西浦2017招生工作结束 将迎来4000余名国内外本硕新生

2017年08月22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其中,大陆本科一批次统招已于本月初全部结束,国际生招生工作也基本完成。今年,西浦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录本科新生3340人,招收国内硕士研究生近400人。此外,大学面向海外招收国际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近270人。

据初步统计,2017年西浦在中国内地录取的文科新生均分平均高出本一线33分,理科均分平均高出本一线54分,分别比2016年高出4分和8分。在一些高考改革的试点省份,西交利物浦大学同样继续受到考生和家长们的追捧。浙江一档全部一次性录满,最低分587分;上海录取新生的最低分超过本科线107分;山东录取新生的最低分分别超过文理科本科线146分和85分。

今年,经教育部批准,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增机械电子工程和和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两个本科专业,大学本科招生专业(方向)达到37个。这两个专业分别纳入到电子信息大类和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在今年的招生中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由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工业设计系、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以及土木工程系联合培养,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其主体所在的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此前已开设的专业均获得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的认证。该新设专业将专注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大背景中的智能化、自动化的先进机械电子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定位于重点招收对国际社会经济、政治、历史文化以及国际关系感兴趣的国内外学生,这对于学校培养国际化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西浦继续在广东和江苏两省实行“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模式。今年申请“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人数共计2187人。最终247位考生脱颖而出顺利被我校录取,报考录取比近11%。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17年西浦首届广东学生毕业,他们的优秀表现令今年广东考生报考热度大增。最终,西浦2017年在广东省通过“综合评价录取”招生87人,较原招生计划增招7人。

根据安排,2017级新生将于8月26日报到入学,开学典礼将于8月27日上午举行。

(供稿: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辑:许恬甜)

2017年0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