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副市长曹后灵赴西浦调研 参观国际化校园

2018年04月18日

4月17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一行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座谈会上,他听取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关于学校发展历史与未来规划的报告,随后还参观了富有国际化特色的校园。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兼管委会副主任丁立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蒋卫明陪同调研。西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副校长钞秋玲教授、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妮娅出席了座谈会。

报告中,席校长首先梳理了自2006年成立以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头一个十年所做的教育探索。他总结道,“过去十年我们建立了一个国际学术社区,通过这个社区实现与企业、与社会的互动。在教育上,我们提倡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把过去‘大学是教知识的地方’,变成‘大学是帮学生成长的地方’,强调以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兴趣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

谈到未来十年的规划,席校长表示,西浦将通过工业企业定制式教育、创业家学院、创新与创业家社区三种方式,深入探索“融合式教育”,以培养能够适应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时代需要的国际化高端应用精英。

在交流环节,来访领导们就西浦的办学模式和理念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提出关于西浦专业设置的问题,席校长介绍说:“西浦所有专业的设立都是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和未来社会发展趋势设立,这些专业都深受考生认可和喜爱。西浦要在人类面临严峻挑战的领域布局我们的研究,以满足未来人类发展的潜在需求。”

会后,在丁校长的陪同下,曹后灵一行从北校区图书馆出发,途径南北校区地下通道来到南校区,参观了整座西浦校园,国际化的校园环境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路上,从北校区“太湖石”的来历,到南校区“教育探索者”群雕的含义;从“荣誉广场”上镌刻人名的铜牌,到西浦国际商学院具有哈佛特色的阶梯教室……曹后灵饶有兴致地聆听了丁校长的介绍,并就许多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了解。

(记者:石露芸 编辑:许恬甜 摄影:田丽萍)

2018年04月18日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赴西浦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要闻聚焦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赴西浦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1月5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来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调研园区高校党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党建为抓手,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在于西浦召开的...

阅读更多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商业管理
要闻聚焦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11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调研。他强调,苏州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努力展现发展...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