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在材料工程中应用的探索

2024-04-17

3:00 PM - 4:00 PM

MA205

Details

  • Time: 15:00-16:00 pm  (Beijing Time)
  • Date: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 Venue:MA205
  • Speaker:Dr. Weijian Han
  • Host:Dr. Long Bai

Abstract

韩博士在过去几年带领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工业应用材料大数据平台团队开展了30余项人工智能在结构材料工程中应用的课题,对金属部件、复材部件、连接技术以及整体结构的数字化、智能化设计多方面进行了探索,并在国内首次提出“AI for Materials Engineering”的工业应用导向的智能设计框架,在此基础上指导建立“AI Based”的工程大数据库和“数据驱动”的智能工业软件开发。本报告总结了在数据生成、模型建立和系统集成方面的经验,介绍了团队初步取得的成果。

Speaker

韩维建博士2020年1月加入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担任工业应用材料大数据事业部总监。他带领团队致力于把人工智能应用于解决结构材料的工程问题,建设工业应用材料大数据平台及数据驱动的算法和软件开发。韩博士曾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研究与创新中心工作了26年。在福特工作期间,他主持并完成了100多个福特大学研发项目,出版八本汽车工程专业系列丛书,发表逾50篇学术论文,专业领域包括轻量化材料的制造和仿真、表征和测试、连接技术和仿真、智能制造、可持续能源系统分析和环境科学等。韩维建博士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他还是清华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工业界博士导师。2023年韩博士应邀担任上海大学【Advance in Manufacturing】期刊2024 【AI for Engineering 】特刊的主编。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