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Harris 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前理事会监事、副校长,2021-2022

Chris Harris教授是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西班牙语研究系的创始讲师,英国赫尔大学前教授兼历史语言和文化系主任,以及英国利物浦大学前教授兼现代语言系主任;同时他也是英国华威大学西班牙语言文化研究系的名誉教授,以及爱尔兰研究委员会博士后奖内部董事会成员。

在学术方面,Chris Harris教授是一名现代语言学家及西班牙语学者,并出版过墨西哥历史与文化相关文献。他的教学和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西英双语的笔译与口译实践,以及在多种历史和政治背景下对拉美文学中的叙事小说的诠释与理解 。他结合与墨西哥革命及性别文化中的男性主义相关文献,针对二十世纪小说家,如阿古斯丁·亚涅斯、埃琳娜·波尼亚托夫斯卡、罗萨里奥·卡斯特拉诺斯、马里亚诺·阿苏埃拉、胡安·鲁佛和安吉尔·马斯特雷塔等,发表文学述评。

Chris Harris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