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飞教授

助理副校长,科研

马飞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 他于1999年获得厦门大学计算数学专业本科学位,同年被推荐到厦门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卢琳璋教授。 2002年获得计算数学硕士学位,同时获得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之后加入深圳市金蝶软件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 2004年前往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在Murk J. Bottema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获得弗林德斯大学医学中心Drake Food Markets 奖学金。 2008年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之后留校担任了数学讲师和研究员。 2009年加入澳大利亚第二大医药批发商Symbion,担任全国库存中心分析师,负责全澳3000多家分支机构的库存分析、预测和补货。

马飞博士于2012年入职西交利物浦大学,先后担任数理中心主任(2016-2017)、数学科学系代理系主任(2017-2018),、数学科学系副系主任(2018-2019),、西交利物浦大学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2019-2021)。 2021年协助成立西浦-集萃学院,并被任命为学院的第一任执行院长,同时兼任科研和研究生院院长。

马飞博士的科研方向包括医学和生物医学图像分析,特别是基于乳腺X线图片的计算机辅助乳腺癌诊断,和染色体图像核型分析;模式识别; 医疗大数据;库存预测;及非负矩阵。迄今为止共发表了 50多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主持及参与20 多项外部科研项目。他是智能计算与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创始人和第一任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委员会常务委员、寒武纪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金融科技与算法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

马飞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