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校友故事

归靖慷

2007级通信工程专业

归靖慷,江苏苏州人,西交利物浦大学2007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现为新加坡能源-电网有限公司执行工程师。2011年拿到英国帝国理工、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2012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前四个月就通过五轮面试被录取为新加坡能源-电网有限公司管培生;同年,获得新加坡执业工程师委员会颁发的金牌。 归靖慷说,可能当时不是因为几个朋友的介绍,都不会选择到新加坡来。后来在选择研究生学校的过程中,学校的老师也都给了宝贵的意见。西浦提供了校外导师平台,我遇到的校外导师对我帮助很大,而且这种建立的关系和影响将是一辈子的。 作为新加坡国家电网录用的首位中国人,归靖慷想对学弟学妹说:”除非是想做科研,我并不想鼓励大家一味泡图书馆学习,这样会错过很多风景,四年培养个人兴趣爱好,想要创业的可以开始多关注一些生活中可以解决的问题,想金融方面出人头地的多学学数学和编程,喜欢旅游的就去,同时多读读书写写文字。四年专注一样事情,就会很不一样。“

归靖慷

洪洋

2010级金融数学专业

洪洋,西浦2010级金融数学专业的学生,目前就职于国金证券研究所。 当问到洪洋同学为何选择西浦时,洪洋说他在早在高中的时候,自己已经有了较为明确的职业规划,就是做偏量化的金融,西浦恰好又有金融数学这么对口的专业,因此在填志愿的时候并不那么纠结。此外,他从小有着出国留学的梦想,而西浦为他打开了这扇大门。 洪洋认为,工作后的生活和读书时的生活感受是完全不同。他说,读书的时候,日子是阶段性的,一个学期,一段长假,阶段性交替。而工作后的生活似乎是“绵绵无绝期”的,似乎看不到停下来的那天。生活变成两个部分:完成工作和回家休息,周而复始。人会容易变得麻木,缺乏动力。在这种状态下,格外要经营好自己的生活,保持激情。 洪洋希望以后校友会可以举办以各行业、兴趣、生活等维度为核心的,更具有向心力的活动,为校友提供工作、生活、娱乐等全方位的帮助和服务。 西浦十年,洪洋想重回母校看一看,和同学们一起在学校重聚,再体验一把学生时代,感受母校情怀。“我很欣赏西浦的一点是,她鼓励学生去做自己,给予学生发展自我、规划未来的空间。希望西浦未来能够蒸蒸日上,办学越来越出色。”

洪洋

王雪彤

2010级会计学专业

王雪彤,目前于香港的金融保险业从事市场与销售方面工作。 回望往昔,王雪彤感恩这四年遇到的人和事儿。她说,可能是自己的运气好。身边总有聊得来的知己和会点醒自己的良师。西浦给了学生很大的空间去发展自我,赋予学生生存和生活的能力。在她看来,西浦的师生关系更加平易近人。她在学校里认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生导师,是西浦的环境造就了彼此。 对于每一个西浦学子都会面临的2+2还是4+X,王雪彤有着自己的想法。 她记得自己人生中做的第一个重大的选择就是放弃初始计划,决定留在西浦4+X。“因为那个时候意识到积累工作经验可能比死读书更加重要,所以从大二暑假开始,我尝试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实习和兼职,为的就是在正式工作之前选择一个喜欢又适合自己的工作。”王雪彤认为,这后两年的大学生活让她明白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多么重要。 王雪彤很开心学校有粤港校友会这样的联络网可以把大家聚在一起,对粤港地区的校友来说其实实非不易。每当有校友去分享一些咨询或者响应学校的活动的时候,她真的很感谢。对于现在粤港区校友来讲,这一片地方都不是任何一个人的故乡,但在异乡有一群熟悉的人陪伴总是温暖的事情。

王雪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