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

生活成本

生活成本因人而异。由于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的不同,中国大陆地区的生活成本差别也很大。以下列举几例,或许能帮你在制定生活预算的时候作为参考:

 

 

学生A –他住在学校提供给大陆本科学生的四人间宿舍,基本周内在校内食堂吃午饭和晚饭,周末偶尔会和舍友外出就餐,空闲时喜欢去看电影,高峰期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学生B –他申请了学校提供给大陆本科学生的单人间宿舍,平时会较多和朋友出去聚餐,参与社交活动,上课时喜欢点一杯咖啡,每周会乘网约车前往景点或市中心进行购物。 学生C –他住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提供给大陆本科学生的双人间宿舍,平时会在宿舍区商业广场吃饭,平时会和朋友一起打一打剧本杀,周末有时会乘坐校车来苏州工业园区校区和同学聚会。
租金 2,200/年 2000/月 3,000/年
水电费 300 400 500
网费 100 100 100
电话费 100 100 100
餐费 1,800 2,300 1,800
交通费 200 400 500
娱乐花费 600 1,000 500
每月总计 3,200 6,200 3,700

注:租金可能会略有变动,请确保你的预算留有一定余地。

除上述每月费用外,你还应为以下年度费用预留资金:

  •   学年开始前支付2,000元/年的代办费(如课本费、学生证费、印刷费等),学年结束时多退少补
  •   交通费(如公交车、出租车、火车、飞机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