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中“软硬”要素的有机结合:苏州工业园区的开发运营和转型升级

2021-04-21

2:00 PM - 4:00 PM

Yunqing.Xu@xjtlu.edu.cn

活动详情

  • 日期: 2021年4月21日(周三)
  • 时间: 14:00-16:00
  • 地点: 北校区建筑环境楼EB138
  • 语言: 中文

活动简介

1994年2月国务院批准设立苏州工业园区(SIP)。作为中国与新加坡的首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其借鉴新加坡城市规划的经验也被广泛地研究和学习。历经二十七年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巨变,站在时代的交汇点,苏州工业园区正在向更高的目标进发--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努力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

现邀请苏州工业园区第二任新加坡软件经验借鉴办公室主任,回顾和挖掘苏州工业园区经验的关键价值。提出规划问题的非规划思考:如何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综合考虑硬要素和软要素?为什么软规划是硬规划落地的关键?苏州工业园区是如何有机地结合软硬要素,并在二十七年的发展中多次实现自我跨越的?

主讲人

赵大生教授是苏州大学邦城未来城市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开发区协会的特聘项目专家,并在多所大学受聘客座教授。赵教授是改革开放后首批公派留学人员,历任苏州职业大学副校长、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公司(CSSD)行政总经理、苏州工业园区副局长、局长(借鉴新加坡经验办公室主任)等。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发区规划建设和中外文化差异比较。1992年11月起参加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前期策划与筹建并主笔苏州工业园区可行性报告和苏州工业园区商务总协议书等。1987年起他发表了《外向型企业经营实务》、《涉外公共关系和谈判技巧》、《苏州工业园区深度解读》、《苏州开发区创新发展》等著述共17册,并且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译著4本。



联系人
徐蕴清, Yunqing.Xu@xjtlu.edu.cn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