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PA - BALEAP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暨第七届中国学术教学研究年会

2021-05-28 9:00 AM

2021-05-30 5:00 PM

在线 + 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中国江苏苏州工业园区

活动详情

  • 日期: 2021年5月28日-30日(北京时间)
  • 地点: 线上(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中国江苏苏州工业园区)
  • 主办方: 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
    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CEAPA)
    英国学术英语讲师协会(BALEAP)
  • 会议语言: 英语

活动简介

本次会议旨在汇集联络全球从事学术英语教育与研究的教师与学者,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一场关于学术英语方面的知识交流与研究合作。本次会议将以“学术英语作为全球本土化语言”为主题,探讨在英语国家开展的传统学术英语如何适用于非英语国家的教学,以及学术英语如何逐渐发展成一门具有多样性并不断发展的全球本土化语言。

会议主题

大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话题:

  • 学术英语是全球性的还是本土化的?
  • 本土化的学术英语教学意味着什么?
  • 如何制定适合特定教学环境的学术英语课程?有哪些本土的教学革新?
  • 学术英语从业者应如何应对学术界日益增强的全球化趋势?
  • 英语是全球范围内学术界的通用语言,这对学术英语教学有何影响?
  • 近年来学术英语教学法有何变化?这些变化带来的影响是什么?
  • 高等教育正面临愈来愈多教学国际化、多语化等方面的需求以及一些挑战(比如新冠疫情),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应对挑战,学术英语教学要如何做出改变?

会议形式:

  • 主题演讲:演讲者就某一特定主题演讲20至25分钟,演讲后有提问和讨论环节
  • 研讨会:时长50分钟,参与者将在引导下进行讨论、反思或应用活动主题

欢迎投稿

摘要不得超过250字,并请同时附上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欢迎投稿:

  • 请将稿件提交至邮箱Glocal2021@xjtlu.edu.cn
  • 2020年10月12日起接收稿件;2021年3月14日收稿截止
  • 本次会议将挑选优秀稿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Research and Practice的专刊上发表,专刊客座主编为Chen Chen, Liming Deng和Ian Bruce。专刊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投稿及咨询请发送邮件至Chen Chen (Chen.chen@xjtlu.edu.cn)。我们也会甄选稿件编纂成书,由XJTLU Imprint发行。

注册(在线会议)

  • 非会员:300元人民币/(30英镑)/(40美元)
  • 会员(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及英国学术英语讲师协会):250元人民币/(25英镑)/(35美元)
  • 学生(不分国籍):200元人民币/(20英镑)/(30美元)
  • 西浦教职工及学生:免费

联系我们

投稿及咨询邮箱:Glocal2021@xjtlu.edu.cn

更多详情请参照会议官网:

https://www.xjtlu.edu.cn/en/conference/ceapa-balea...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