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er Academy Learning Day-听国际期刊编辑和出版专家聊聊学术发表那些事儿

2022-05-25

9:30 AM - 4:00 PM

Libtraining@xjtlu.edu.cn

活动详情

  • 时间:9:30 - 11:30,14:00 - 16:00
  • 日期:2022年5月25日,周三
  • 地点:线上
  • 语言:英文

活动简介

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Researcher Academy Learning Day来啦!我们将携手国际期刊编辑和出版专家进行四场线上直播,从学术写作,到投稿发表,手把手教您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如何提高论文被录用的几率,以及如何通过不同途径宣传与推广您的学术成果。

如果您对学术发表与写作感兴趣,那么千万不要错过!您可以选择一场或多场讲座进行参与。赶快点击此处注册,我们将提前通过邮件发送讲座直播链接。如有疑问请联系Libtraining@xjtlu.edu.cn

场次详情:

9:30-10:30 Melissa Wagner (IGI Global)
Melissa Wagner女士来自知名学术出版商IGI Global。作为IGI Global编辑部副总裁,有着非常丰富的出版经验,审查出版流程的各个方面。

Academic Publishing and Open Access: How to Get Published and Recognised (学术发表与开放获取)

  • 发表流程(期刊文章、图书章节、同行评议流程)
  • 如何发表开放获取文章
  • 如何申请进入IGI Global编辑部

10:30-11:30 Marisa Ruccolo (Clarivate)
Marisa Ruccolo女士来自科睿唯安,专注于文献计量学,从事Web of Science指导培训,提供客户教育支持与服务。

Power Your Research Publishing with 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 助力科研发表)

  • 如何选择适合的期刊进行文章发表
  • 提升研究影响力的方法

14:00-15:00 王怀桔(细胞出版社)
王怀桔博士是细胞出版社旗下化学旗舰期刊Chem的科学编辑。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了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Tips on Manuscript Preparation and Submission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论文写作与投稿)

  • 论文开题和写作的注意事项
  • 投稿后会发生什么
  • 收到编辑回复的意见后怎么做

15:00-16:00 郝晨彤(剑桥大学出版社)
郝晨彤女士是剑桥大学出版社的作者服务代表,致力于通过多种途径提升作者体验,从业十年期间主要从事国际版权与期刊内容运营等相关培训与咨询工作。

Publishing with Cambridge: Social Science Perspective (学术写作与发表指南)

  • 国际期刊出版的基本流程
  • 如何选择期刊
  • 论文的基本结构与写作技巧
  • 同行评审及如何应对审稿人意见解析
  • 作者常见问题与解决要点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