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计算硕士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服务业对IT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本专业顺应市场需求,向学生传授计算机及金融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使其能够提出有效的业务解决方案,将学生培养为掌握计算技术和金融知识的新型跨学科高级技术或管理人才。

金融计算硕士

概览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服务的动态挑战环境对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商业解决方案的高技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

本专业顺应市场需求,向学生传授计算机及金融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使其能够提出有效的业务解决方案,将学生培养为掌握计算技术和金融知识的新型跨学科高级技术或管理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配备了专业的实验室设施,用于操作系统,网络,移动计算和多媒体技术,以支持学习和研究。

为什么选择西浦金融计算硕士:

  • 西浦国际商学院实验室和交易平台提供世界范围内的数据以供学习和研究
  • 受益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大数据分析和技术中心,与IBM、苏州国际科技园数据中心协同发展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适用于工业和研究领域的金融及计算机重点理论和实践知识
  • 金融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知识,如大数据和业务分析
  • 金融计算中的研究、分析、实施、技术或研究文件的评估等方面的实用技能

技术是当今世界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计算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有关计算机主题的介绍,如编程、数据库和机器学习;同时,为了让不同背景的学生都能适应教学,我们也提供一系列定制化的基于金融的模块。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Wei.Wang03@xjtlu.edu.cn

Wei Wang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毕业生可担任软件工程师、数据库专家、基建经理、金融分析师、金融顾问、业务分析师、系统分析师、投资分析师、电子金融师、信贷经理、投资组合经理、商业智能经理、财富管理专员、风险管理审计师等职务。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