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企业定制化教育项目 IETE (内部项目)

行业企业定制化教育项目 IETE (内部项目)

概览

IETE(行业企业定制化教育项目)是西浦未来十年融合式教育探索的第一步和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出国际化“融合式”行业精英。IETE是为西浦在校生在暑假期间,提供专业学习之外深度学习行业知识和创业管理技能的项目。学生顺利完成IETE项目两个阶段的学习以及顺利通过考核之后,会获得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及英国利物浦大学共同颁发的高等教育文凭证书,为学生申请世界名校研究生院以及未来职业发展增添一臂之力。

 

IETE项目分以下阶段进行:

  • IETE项目的Level 1阶段面向已经完成本科二年级学习的学生开放,这一阶段的课程学习以及企业实地学习将会让学生从宏观层面对行业现状以及发展有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并掌握必备的创新技能及思维方式。学生在这一阶段将会进行研究导向型的项目学习,这些项目由西交利物浦教师以及合作企业共同提出并给予指导。
  • IETE项目的Level 2阶段面向已经完成IETE Level 1的学生,这一阶段的课程学习以及企业实地学习将会帮助学生掌握更为复杂的研究技巧以及中国情景下的管理以及创新技能,并且利用所学方法对行业特定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学生在这一阶段将会进行研究导向型的项目学习,这些项目将由学生提出,并由西交利物浦教师以及合作企业共同给予指导。

参与IETE你可以获得什么?

  • IETE项目的Level 1阶段面向已经完成本科二年级学习的学生开放,这一阶段的课程学习以及企业实地学习将会让学生从宏观层面对行业现状以及发展有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并掌握必备的创新技能及思维方式。学生在这一阶段将会通过进行研究导向型的项目学习,这些项目将由西交利物浦教师以及合作企业共同提出以及给予指导。
  • 带着真实的研究主题进入行业知名企业学习,提升行业素养与创新意识;
  • 结识行业大咖,全程得到高校导师和行业导师的共同指导;
  • 学习前沿的商业管理知识,并在多位行业客座讲师的引导下将知识与商业实践进行结合;
  • 获得20个FHEQ(英国高等教育资格框架)学分,并获得由利物浦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同颁发的等同辅修学位的文凭证书;
  • 有机会选择企业的实际问题作为毕业论文选题,并同时获得来自学术和行业领域导师的指导;
  • 毕业若被企业录用,有机会获得两年的在岗硕士训练(由企业单独与学生协议决定)。

知识与技能

2020-2021学年,IETE项目聚焦大健康和产业互联网两个当前的风口行业,并以一个行业调研课题为主线,贯穿课程模块及企业实践模块。你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调研课题,以小组形式进行探究,并接受西浦教师及行业导师的共同指导。课程也都将由西浦教师与行业客座讲师(来自云南白药、AMT企源、以及知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和外资银行)共同进行授课,学生将会了解前沿的商业管理知识,并在行业客座讲师的引导下将知识与实践及时联系,在后续演练中“知行合一”。

课程结构


  • 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课题1: 企业培训中的数字化转型:商业模式、应用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简介:企业往往会进行各类线下培训来提高员工的相关业务能力以及管理能力,随着线上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企业培训也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策略。本课题会引导学生采用研究导向型学习的方法对我国企业线上培训市场以及产业互联网行业进行全面考察。
    课题2:产业互联网行业中的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简介: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人才支持,如何培养出能够促进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对行业未来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本课题将会引导学生采用研究导向型学习的方法对产业互联网行业中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策略进行深入探究。
  • 西交科创发展(苏州)有限公司
    课题1:大健康行业初创企业研究
    简介:大健康行业目前正在蓬勃发展当中,在这一领域内出现了很多相关的初创企业。本研究将会引导学生用研究导向的学习方法对我国大健康行业内部的橱窗企业进行整体把握,了解其发展现状并分析未来发展趋势。
    课题2:数字化转型对初创企业培育与孵化的作用研究
    简介:数字化转型已经开始深入各行各业来提高沟通、工作的效率并为管理者提供做出决策所需要的数据分析结果。本课题将会引导学生以研究导向学习的视角,探讨数字化转型在初创企业培育以及孵化管理中起到的作用。
  • 汇思集团
    课题1:数字时代下的人力资源服务发展现状与创新
    简介:当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正面临资本经济发展、人力资本时代发展、产业互联网发展三大核心趋势,该行业如何创新发展理念,如何开拓新服务模式,如何打造新服务产品,如何开展创新实践,正影响着千万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重构和转型升级。本课题将引导学生用研究导向学习的思维对数字时代下人力资源服务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剖析。
    课题2:产业互联网行业人力资源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
    简介: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正推动着产业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而该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本课题将会引导学生利用研究导向型学习的方法对产业互联网行业中人资理由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深入探究。
  • 上海云南白药食品有限公司
    课题1:大健康领域下的产品溯源服务研究
    简介:溯源服务应用的最广泛的领域为食品和药品溯源。在保障食品安全、增加消费者信任度及疾病防护等方面意义重大。而中国对食品、医药行业溯源同样给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但即便如此,我国仍有大量食用产品、药品未提供其溯源信息。本课题将引导学生用研究导向思维对大健康领域下产品溯源服务展开深入研究。
    课题2:溯源系统与供应链金融融资模式创新研究
    简介:供应链金融的风控核心包括: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经营数据反馈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企业所处行业产业链条的整体经营状况等。能够有效掌控这些要素信息,就能够在风险与收益间寻求平衡从而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有效服务企业成长。本课题将引导学生使用研究导向思维来探究溯源系统与供应链金融融资模式的创新发展。
    课题3:大健康产品的产、学、研结合与市场推广研究
    简介:上海云南白药食品有限公司采用中科院专利技术生产的新科技功能性食品,依托科研和医学背景对产品可对产品升级迭代和拓展。在疫情未完全消除的当下,联合专业的医院及科研院所团队,将科学配比、能有效提升免疫力的健康产品逐步实现市场推广。本课题将引导学生用研究导向思维对大健康产品产、学、研结合发展模式与市场推广战略进行深入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