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 生物信息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生物信息学专业旨在从信息科学及生物信息学两个领域为学生提供综合性训练,以培养出能从计算科学和生物科学角度切实解释遗传信息的毕业生。

生物信息学

概览

生物信息学将计算机科学与分子生物学相结合,培养学生对生命过程的基本见解。 生物信息学的需求是由收集生物数据的巨大科学进步引发的。

作为从这些数据中提取有意义信息的关键,生物信息学对于深入了解人类疾病以及鉴定用于药物发现的新分子靶标和治疗分子至关重要。

学生可以获得从信息学和计算的角度解决现实世界生命科学问题的技能。

本专业分为两个阶段,每个阶段研修两年。在第二学年结束时,学生有2个选择:

1.继续研修生物信息学专业(强化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课程和计算科学内容);
2.前往英国利物浦大学研修“2+2”培养模式下的传统分子生物学课程(强化实验课程和生物学内容);

为什么选择西浦生物信息学和生物科学专业?

  • 深入了解生物信息学,全面介绍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应用数学,生物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关键领域,如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
  • 西交利物浦大学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毗邻众多生物科技企业。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好的生物制药研发基地,并建立了生物纳米园,后者引进了大批国际性和专业性的科研资源,为生物科技和医药研发提供了先进的基础设施和尖端设备
  • 拥有一支由国际知名学术专家组成的教职团队,享有高度国际化和浓厚的科研氛围
  • 毗邻冷泉港亚洲会务所在地,冷泉港亚洲会务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了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会议、学术会议和夏 令营,为学生提供了与国际知名研究人员互动的机会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学位证书,利物浦大学,BSc Bioinformatics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了解关键细胞和生命过程,以及生物医学科学中的主要问题和挑战
  • 利用现代计算设备实现尖端计算技术的能力
  • 在新兴的生物信息学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国和国际市场需求强劲,就业前景广阔
  • 应用各种实验和计算方法来解决现实生物医学问题的知识

生物信息学是一个结合了生物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的跨学科领域。它利用计算力量来解码大规模生物数据集,推动着今天生物医学科学激动人心的发展。

Zhen Wei

Programme director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 该计划的毕业生为生物信息学家,生物统计学家,计算生物学家,遗传咨询师和临床生物信息学家等职位以及其他类型的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家角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毕业生还可以继续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学习,如临床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生物统计学,分子科学和药物设计。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