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

概览

智能制造工程以培养综合型、国际化人才为目标,综合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工业工程专业最优秀的课程,以智能制造装备系统、智能工厂生产系统运营、管理和维护中设计的科学技术问题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方案和技术,研究智能制造系统规划与设计、智能制造信息系统等关键性问题。

本专业由西浦与企业合作伙伴海尔集团共同开发,面向国家先进制造业的科技发展趋势,培养适应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符合社会和智能制造行业发展需要,熟悉国际规则和惯例,掌握智能制造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高水平的人文素养,具有从事先进制造领域的工作技能,富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较强国际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为什么选择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 创新型融合式教育模式,在理论教育的同时融入大量实训机会,帮助你逐步适应智能技术飞速迭代的未来前沿领域,或为升入国际知名院校进一步深造做好准备。
  • 以行业为主题、与众多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共同搭建课程,模拟现实场景完成项目,获得同时向专业学者和行业专家学习的机会。
  • 通过注重实践和应用的教学模式,培养你在设计研发和真实行业环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知识和能力。
  • 专业设置中嵌入创新创业辅修模块,体验并完成以专业核心技术为主题的创业项目,额外获得领导力的提升,以及未来商业机会和企业管理模式等的针对性训练。
  • 投身按照世界未来大学理念打造的西浦太仓新校园(已于2022年投入使用),享受学院为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全新打造的配套设施。
  • 受益于太仓高新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成熟的外资产业载体,拥有丰富的与国内外科技、工业、创新企业接触的机会。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并通过每年暑假的实训或实习项目,获得众多辅修证书,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竞争力。

知识与技能

通过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将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

  • 从课程出发,学习制造与智能化系统技术,课程覆盖材料学、力学、动力学、电子电气、人工智能应用等;
  • 从项目出发,掌握制造、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在实践中灵活运用的能力;
  • 从场景出发,掌握优良的沟通、交流、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技能。

智能制造继续在全球加速变革,为一个更智能、更连接、更可持续的未来赋能。邀请同学们一起体验这门多学科与世界级工业实践、创新和创业相结合的专业,成为未来的全球智能制造人才。

Dr Wei Chen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从事先进制造领域的工作技能,是富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具备较强国际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就业领域包含:智能产品设计和制造、系统工程类、资讯类、制造业赋能平台、智能制造企业、创新创业类、科研院所等。 毕业生也可以以本科阶段的学习为基础,继续到海内外顶尖大学攻读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的硕士学位。升学方向包含(大类):材料与制造、项目或技术管理、智能系统、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系统、创新创业、数据分析等。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