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硕士研究生校园开放日举行 国际化学位吸引众多学生关注

2015年05月19日

5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5硕士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在中心楼举办。现场安排了招生咨询、院系展示和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西浦在读本科生、外校学生以及在职人员前来咨询。

西交利物浦大学目前提供27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课程,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后可以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学位证书。西浦研究生课程采用国际通行的申请入学制,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所有课程全部采用英文教学,大多数专业只需18个月即可完成学业。

在系列讲座活动中,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首先发表演讲,他向前来咨询的学生们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模式的探索,“要想在当今充满机遇和挑战性的世界获得成功,学生们需要成为‘骑在牛背上的人’,培养跨文化的领导力和创新精神。”席校长强调,西浦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的教育,将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视野和竞争力,帮助他们成为世界公民。席校长还指出,“西浦毕业生国际化视野以及竞争力得到雇主的高度认可,他们的领导力、创业精神、创造力以及跨文化的交流能力正是国内外的雇主所看中的。”

西浦副校长André Brown教授在致辞中强调,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国际学位有利于学生们将来毕业后走向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我们的学位就像是通向国际就业市场的一张通行证。”西浦研究指导委员会委员、西浦国际商学院教授Ron Schramm教授强调了研究生的科研项目作为通往学术生涯和人生成功之路的价值。他补充说:“本科毕业后的继续深造是很好的投资,而4年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项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随后,在学校国际招生和学生服务团队负责人Kirsty Mattinson主持下,三位负责研究生专业录取的老师讲述了成功申请国际化学校研究生的诀窍。来自西浦国际商学院的Christoph Zabe教授、数学科学系主任吴志坚教授、研究生项目录取管何铮燕老师分别阐述了有关研究生申请的要点和注意点,并回答了学生们关于研究生学习的问题。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师生们“组团”过来了解了西浦的研究生项目。该校大三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ACA)专业的梅安琦坦言, 这是她第一次来西浦,在参观了校园,感受了下学校氛围之后,她感慨道:“因为我们学校是传统的国内大学的模式,而这边的整个环境以及师生之间的交往更为开放。”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带队老师、辅导员刘明秀则表示:“我们的学生对西浦的研究生项目很感兴趣,有的同学当场就填写了报名意向表。”

西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二学生周嘉智提前来了解申请的流程,以及西浦研究生的一些特色。 他坦言:“我过来咨询了一下课程老师,了解了我感兴趣的课程以及课程要做的相关研究,到时候我可以跟着导师做项目。听了申请流程的介绍以及申请的时候如何对个人简历进行润色,我觉得很有帮助。” 周嘉智还告诉记者,申请研究生需要有基础课程的背景,有相关的研究能力,在西浦四年的学习让他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申请打下很好的基础。

(编辑:刘晓芸 许恬甜)

2015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