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公益实践活动成果海报展举行

2015年10月26日

走进云贵高原山沟里的小学支教,还是前往土耳其做语言交流的志愿者?身在国际化大学的氛围中,西浦同学和其它国内高校的同学在恋爱观上会有哪些有意思的差异?“双十一”快到了,有多少人控制不住要加入“买买买”的剁手党了,为什么你又会“栽”到冲动的魔鬼手里?快来看看消费心理学调查小组的成果吧!

还有更多有意思、有意义的暑期公益实践活动成果报告日前在中心楼123W展出。10月21日,一场热烈的颁奖典礼在123W成功举行,奖励在这项活动中表现杰出的团队。

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刘畅及其她的团队获得了这次评比中的一等奖,他们利用暑期的时间深入到云南丽江山区里的一所中学支教。与人们印象中古典秀美的丽江古城完全不同,他们所到的山区条件简陋,六德中学的孩子们在物资匮乏的环境里坚持学习。与山村孩子们朝夕相处的十多天,令刘畅和她的同伴们对不发达地区的教育现状和青少年的生活状况有了非常真实的体验,也一定程度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态度。他们认为,通过支教传递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引导。他们也从孩子的身上学会了反省自己,更努力积极的面对生活。

张征琪和他的团队用心设计了结构化的调查问卷,并且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完成了关于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的问卷调查,得出了相当有趣的结论。

王航弋的团队将焦点集中在西浦同学和其他国内大学生的恋爱观异同这个问题上,他们选择了性别的视角来探索答案。

沈飔参加了“苏州2015探索中国夏令营”活动,与来自11个国家的志愿者齐聚苏州探索当地文化。

崔嘉益是西浦会计学大二学生,她利用暑期前往土耳其参加为期6周的教学活动。她说,“当地人十分友好热情,我在那里不仅提升了英语的语言能力,6周独立生活的经历也让我学会了许多生存技能,整个活动令人难忘!”

此次颁奖典礼的负责人之一、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葛恒介绍说:“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所注重将读书与社会应用相结合的学校,开展此类活动能够让学生认识到学校与社会的差异,锻炼学生能力,加强学生对公益、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

暑期公益实践活动主要由青年志愿者协会、AIESEC和学生自发组织,迄今已延续8年。学生社会实践有专门的教师负责引导,涉及专业学科部分则由相应专业教师提供支持,西浦每年为该项目提供约20万资金支持。

(学生新闻中心记者:惠译 刘作鹏 编辑:寇博)

2015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