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学生为中国魅力折服

2016年08月05日

在7月进行的中国研究暑期学校带领学生从西交利物浦大学所在的城市苏州出发,前往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文化名城成都和西安。

该暑期学校由中国研究系主办,围绕中国的阶层、区域和平等问题组织了一系列课程,并由中国研究著名学者、西浦中国研究系主任David Goodman教授担任主讲教授。

14名参与者来自英国的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大学,土耳其的国际军事学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等,还包括一位来自美国、目前在苏州任教的高中教师。

“学生的整体学术水准非常高,每个人都出色地完成了课程,”Goodman教授说。

“学生的表现有很多亮点,比如他们关于中国社会阶层的实地观察报告以及关于社会阶层化与平等问题的讨论。还有,学生们十分喜欢在西安城墙上骑自行车这项活动,”他补充说。

来自瓜达拉哈拉大学的Maria Flores说:“这个暑期学校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真的很享受参与其中的每一分钟。”

“我对中国更感兴趣了,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了。我将带着这段难忘的经历回到墨西哥,现在中国已经深深地在我心里了。“

来自美国的Dan Haggerty老师对课程也十分满意,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能在短短一个月里学到这么多关于中国的事情。”

“这一个月的课程激发了我许多新的想法,我学到了许多新的东西,还有能够从一个不同的角度来看问题。我认为这是了解中国、结交新朋友的一种理想的方式,“来自英国利兹大学Shreya Patel 说。

学生们上午上课,下午参观。在西安,他们参观了热闹的回民街、兵马俑、大雁塔和陕西省博物馆。在成都,他们参观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乐山大佛、西南民族大学博物馆。在苏州,他们参观了苏州园林、苏州文庙、虎丘和同里古镇。

回顾今年的暑期学校,Goodman教授说:“学生和老师们都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中国研究系诚挚地欢迎更多对这个领域有兴趣的学生加入,我们明年见。“

(编译:寇博)

2016年08月05日

各国学生齐聚西浦 共赴中国研究暑期学校之约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各国学生齐聚西浦 共赴中国研究暑期学校之约

7月初,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学生来到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中国研究暑期学校项目。除苏州之外,学生们还将前往...

阅读更多
西浦中文暑期学校吸引多国学生前来学习中国文化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中文暑期学校吸引多国学生前来学习中国文化

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中文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约50名国际学生来到苏州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他们分别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

阅读更多
美国匹兹堡大学“创新INNOVATE”项目代表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要闻聚焦

美国匹兹堡大学“创新INNOVATE”项目代表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3月9日,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创新INNOVATE”项目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创新INNOVATE”国际短期交流项目由美国匹兹堡大学发起,创建于2005年,旨在通过高校访问和企业访...

阅读更多
中国研究系汤蓓蓓博士获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最佳论文奖
人文社科

中国研究系汤蓓蓓博士获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最佳论文奖

日前,中国研究系讲师汤蓓蓓博士获得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中国季刊》2015年度的最佳学术论文奖——戈登·怀特奖(Gordon White Prize)。《中国季刊》是欧美研究当代中国的权...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