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建筑环境研讨会 特邀国际嘉宾分享研究成果

2016年09月21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举办了2016-2017学年首个建筑环境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为从事相关工作的学术界专家与企业界人士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以探讨深层次的跨学科研究与合作。

作为研讨会的特邀国际嘉宾,加拿大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信息系统工程协会的Amin Hammad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 “智能建筑工地: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 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其对智能建筑工地定义的理解与研究成果,并介绍了最新的追踪技术及已被应用于工业以提高智能施工现场工作效率和安全性能的示例应用程序与多智能体系统。

Hammad教授鼓励西浦在各院系之间以及与外部企业开展研究合作,他表示:“建筑领域的自动化和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正在为推进生产力发展、提高施工现场的建筑质量和安全性能铺平道路。”

当谈及后估技术与遗传算法优化技术的应用时,与会的其他专家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些技术可以预测施工现场建筑人员的工作进程及设备的运行状况,同时对避免具有危害性的冲突与危险有很大帮助。

西浦土木工程系、城市规划与设计系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的学术人员,Proslide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旭杰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及中国建筑环境领域的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Amin Hammad教授已编辑完成一本学术专著并出版了四个著作章节,在公认的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80余篇。此外,Hammad教授还是加拿大建筑信息建模理事会的成员,并于2009至2012期间担任该理事会的研究与教育委员会主席。

(翻译:张舸 编辑:寇博)

2016年09月21日

校企合作开发可持续透水铺装路面系统   助力中国海绵城市建设
科技
建筑环境

校企合作开发可持续透水铺装路面系统 助力中国海绵城市建设

今年9月,西交利物浦大学可持续发展材料和环境研究院与苏州市建筑材料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将协同开展高性能再生骨料透水砖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帮助有效治理城市洪涝。该...

阅读更多
土木工程系添置新型实验设备 拓展科研活动与合作
科技
建筑环境

土木工程系添置新型实验设备 拓展科研活动与合作

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于近期签约购入一个可用于高等结构研究的多功能结构实验机,该设备是依据土木系的具体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引入这台机器将有助于拓展我系的研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