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金融研究院年度研讨会在西浦举办

2017年05月25日

近期,由西浦数量金融研究院(RIQF)、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和数学科学系联合举办的数量金融与精算科学年度研讨会在西浦举办。研讨会有效提升了西浦在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产学研结合的深度,并为学生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来自国内外学界、行业和监管部门的70余位嘉宾围绕数量金融、资本市场、资产定价、投资组合与配置、风险管理等金融领域中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同时涵盖精算科学领域中重尾分布索赔、死亡率模型等最新学术进展。

今年,在往届促进学界与行业交流的宗旨上,研讨会特邀监管方的代表,新增了来自他们的声音。上海期货交易所下属上海期货与衍生品交易研究院主管黄伟博士从监管角度介绍了中国期货市场的监管框架,也提出了在中国商品期货市场亟待解决的一些现实问题,引发与会学者和业界代表的共鸣。

与会嘉宾还包括英国利物浦大学Athanasions Pantelous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谢寓心博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所韩艾博士、中信证券执行董事Hongsong Chou博士、平安寿险的陆彬博士、中金公司彭凌女士、申银万国期货公司王可先生、博流资本(上海)合伙人朱洪海博士、理石投资总裁周理博士和国海良时期货的周世成先生等。

近年来,国内保险业发展变化迅猛。针对业界发展的新趋势,今年的研讨会在精算科学会场中还新增了寿险议题。与会嘉宾就重尾理论、保险资产管理、寿险公司小样本死亡率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此外,在本次研讨会上还催生了来自特定企业的量化金融项目需求和人才招聘需求。其中,上海理石投资等与会企业通过此次研讨里会实现了人才需求的对接。截至目前为止,通过本次研讨会,企业共向IBSS和数学系学生发出了7个量化金融方向实习岗位。

共有40余位西浦教职员工、学生和苏州地区的金融从业者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研讨会。IBSS副院长Adam Cross教授、数学科学系主任刘刚博士、数量金融研究院主任Ahmet Goncu博士分别致欢迎辞。

数量金融研究院副主任、IBSS洪毅博士在会后表示:“近年来,业界对量化金融研究和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我校举办这一研讨会的宗旨就是想进一步深化学界与业界的交流,推动量化方法在金融和精算行业中的广泛应用,进而将西浦打造成为驱动区域内产学研结合的一个重要枢纽。”

来自数学科学系的杨麟博士、Cihangir Kan博士、刘佳骏博士、宗璐博士和IBSS的陈秋雨博士等参与了此次研讨的组织工作。

(供稿:数量金融研究院 编辑:寇博)

2017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