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算机协会暑期课程在西浦举行 众包引领新趋势

2017年08月01日

近日,为期一周的众包暑期课程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课程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和博士生。

本次暑期课程由西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Konstantinos Papangelis博士和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助理教授Vassilis-Javed Khan博士共同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ACM)赞助举办。

美国计算机协会暑期课程包括讲座、作业和指导、导师的反馈、以及参观上海本地一家在设计中利用众包的设计公司——Design2Gather 和编程节活动。

讲座主题涵盖众包平台设计方针、人群激励因素、伦理内涵、众包中的协作方面、基于位置的众包和众包的中国环境。

“众包是一个新兴趋势,它预示着在多个领域中合作和创造的转变,” Papangelis博士说,“这些领域包括创造性工作、研究、商业和文化合作。它不仅代表着研究的巨大兴趣领域,也同时是一个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的工具。”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Vassilis Kostakos 教授(下图)围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众包研究项目这一话题开展了讲座。

“现在多数人机交互的研究都以研究和了解人类为前提,来创造更好的技术,例如汽车、智能手机等,” Kostakos教授说。“我的想法恰恰相反,我试图说服每一个人,我们能够而且应该先研究技术,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人类。”

Kostakos教授还解释了人们在使用数码技术时产生的“足迹”是如何创造大量数据的,并且这些数据可以被研究者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利用。他说:“我们不应该仅仅把智能手机当做商品,还应该把它当做是能帮助我们获得对人类和社会深刻见解的科学工具。”

智能手机可以让研究者做非侵入性的传感,也就是从大量散播在外的个体中直接收集数据,而不是从少量的、在实验室里被连接到昂贵且不舒适的传感设备上的测试对象中获取。

在本次暑期课程中的其他演讲嘉宾有西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主任岳勇教授、卢森堡科学技术研究所loanna Lykourentzou 博士和Design2Gather公司的Bram Broeken.

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杂志“Interactions”,以及人机交互领域的众多博客将会报道本次众包暑期课程。本期课程也是计划中的系列课程的一部分,下一期课程将会在阿根廷举办。

(翻译:付雅琪 编辑:王国娟 摄影:张玮倩)

2017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