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校长兼西浦董事会副主席被授予女爵爵位

2018年01月04日

据利物浦大学官方消息,利物浦大学校长Janet Beer 教授(下图),因对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多样性的贡献,被英国女王授予女爵爵位。

Janet Beer教授于2015年2月被任命为利物浦大学校长,同时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会副主席。

女爵士是英国荣誉制度中,相等于男性“爵士”的头衔,是英国荣誉头衔之一。英国荣誉制度旨在奖励对英国做出贡献的人士,获荣誉的人员名单由英国首相向英国君主推荐。

Beer教授表示万分荣幸,“高等教育改变了我自己的人生,衷心感谢各界同仁多年来的支持。”利物浦大学校监Derby勋爵也对此表示了祝贺,“这不仅是对她出色的校长工作的表彰,也是对她在英国大学校长中影响力的认可。”

Beer教授就读于英国雷丁大学、华威大学和美国耶鲁大学,是研究19-20世纪美国文学领域的杰出学者,曾任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校长、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

此外,她担任英国高等教育公共信息指导小组主席,同时是英国高等教育研究院主席团成员、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UCAS)董事会成员、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员。

Beer教授于2015年7月首次到访西浦,此后连续三年出席了2015-2017届西浦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2017届毕业典礼上,她表示,毕业生们在西浦所接受的国际化课程和教育环境将为他们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带来令人羡慕的优势,并帮助毕业生们做好准备成为世界公民。

在访问西浦时,她不止一次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所取得的成就远远超出她的预期,并表示“作为中英两种教育体系结合的产物,(西浦)同时授予中外两个学位是非常独特的创举。”

西交利物浦大学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合作于2006年在苏州创立。西浦本科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和全球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本科文凭。研究生将获得利物浦大学学位证书。

(编辑:寇博 胡秋辰)

2018年01月04日

利物浦大学校长Janet Beer:延续中国与利物浦友好之谊
要闻聚焦

利物浦大学校长Janet Beer:延续中国与利物浦友好之谊

在利物浦大学校长Janet Beer教授看来,利物浦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办学关系正是利物浦与中国长期友好关系的延续。 “利物浦的华人社群历史源远流长,回溯至19...

阅读更多
英国校友举行泰晤士河游轮派对庆祝西浦十周年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英国校友举行泰晤士河游轮派对庆祝西浦十周年

5月14日,为庆祝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下简称“西浦”)建校十周年,盛大的游轮派对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举行,活动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友会和西浦英国校友会主办、利...

阅读更多
利物浦大学认证评估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要闻聚焦

利物浦大学认证评估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近日,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认证评估代表团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访问。来访代表团与学校高管团队、各院系老师及学生代表见面,并考察了西浦的校园设施。 利物浦大...

阅读更多
利物浦大学校友与西浦学子分享职业生涯规划
科技
商业管理

利物浦大学校友与西浦学子分享职业生涯规划

近日,英国利物浦大学杰出校友、美国力特集团的执行总裁Gordon Hunter先生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求职和工作经验。力特集团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领先的电...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