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71%升入世界百强名校

2018年02月12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于今天正式发布。截至2017 年12 月30 日,西浦2017届本科毕业生最终就业率达99.51%,其中升学比例为82.37%,实际就业比例为17.14%;毕业生在高竞争力全球升学和高质量国际化就业两方面,均展现了强劲的实力。

高竞争力全球升学:71%升入世界百强名校深造

西浦2017 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总人数共计1677 人。据2017-2018年QS 世界大学排名,其中398人(23.73%)被全球前十的顶尖学府录取,较2016届的19.11%有较大幅度提高;1191 人(71.02%)升入世界百强名校;1373 人(81.87%)赴全球排名前两百的大学深造。

在398名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顶尖学府的毕业生中,1人进入斯坦福大学,8人进入剑桥大学,14人进入牛津大学,进入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分别为261人、113人和1人。

在地区分布中,海外升学(含港澳台、中外合作办学境内)的毕业生共1674 人,升学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0多个,分布更趋多元与广泛;其中英国仍位居升学国家排名榜首,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国家是澳大利亚和美国。

在国内升学即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的毕业生有3人,分别前往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就读。

高质量国际化就业:房地产/建筑业和金融业成最热门行业

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具备国际视野、良好职业素养与技能的西浦毕业生同样受到雇主认可。

从就业地区分布来看,在349名本科毕业生中,7 人直接在境外就业,就职于德国和英国;在长三角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占就业人数的63.94%;江苏省、上海市和北京市仍是西浦毕业生就业首选的三个地区。

从就业单位性质分布来看,民营企业占比59.67%,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知名企业,凸显了优秀民企在吸纳大学应届生就业方面的强大后劲;外资及合资企业占比19.02%,其中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通用电气、博世公司、IBM 等;国有企业占比13.44%,其中包括国家电网、中铁集团、五大国有银行等竞争极其激烈的大型国企。

从就业行业分布情况看,房地产/建筑业位居榜首,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25.57%,表明西浦学子在房地产及建筑业的就业前景广阔;位居第二名的是金融业,表明收入丰厚的会计、审计、税务事务所等金融机构也对西浦学子非常具有吸引力;毕业生进入制造业就业的比例下降。

除以上关于本科毕业生的统计数据外,西浦2017届硕士毕业生共154人,其中11.4%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82.47%选择就业,重点就业单位涵盖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其他知名雇主。博士毕业生共7 人,就业率100%,就业单位包括田纳西大学、坦佩雷理工大学等。

注:港澳台及海外学生未计入统计数据。点击查看:《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完整版。

(编辑:石露芸 寇博)

2018年02月12日

土木工程系学生获港大建筑学院全奖直博录取

土木工程系学生获港大建筑学院全奖直博录取

内地生源必须来自985大学、优先考虑硕士毕业生,这是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吕伟生博士在招收博士生时的两点要求。而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包智康,...

阅读更多
生物科学系校友受全球知名学府青睐

生物科学系校友受全球知名学府青睐

assets/images/news/2017/11/Bio_Sciences_graduates_Yakun_Tang.jpg

阅读更多
谢若晨:从西浦到牛津大学直博,做什么都要争当世界一流
科技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谢若晨:从西浦到牛津大学直博,做什么都要争当世界一流

谢若晨于2013年入读于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在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后,转攻化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化学系直读博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对即将前往牛津...

阅读更多
许越维:一个平庸高考考生到俘获帝国理工芳心学霸的蜕变
科技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许越维:一个平庸高考考生到俘获帝国理工芳心学霸的蜕变

四年前,父亲对高考成绩并不十分出色的他说:“你可以考虑这所大学,它可以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平台、走一条起点更高的路。”于是,在那年夏末,他从山西太原来到江南的苏州...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