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

2018年03月27日

3月26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太仓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未来将共同打造西浦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通过与企业和行业深度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端应用型精英。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市委副书记钱文辉,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David Goodman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行政事务副校长丁忆民,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太仓市委书记沈觅指出,此次开展校地合作,既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战略布局的选择,也十分符合太仓高质量发展要求,对于太仓集聚高端要素、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太仓将集中各方力量,积极推动太仓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合作共建,促进协议事项早落地、早见效,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作。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说:“今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在太仓将会出现一种引领未来世界教育的新模式。”

他表示,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将与企业行业深度合作、建立应对未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挑战、培养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的融合式教育模式;通过创业家学院探索未来国际大学及其校园新模式;通过创新与创业家社区建设形成大学、产业、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以促进创新和支持现代化绿色社会发展。

项目选址位于太仓高新区,将按照西浦对未来大学及其校园的理解和融合式教育的办学理念统一规划,涵盖学、研、训、创、产、居、商等要素,充分体现未来国际大学校企和校社融合特色,遵循共享、共生、绿色、创新、生态以及“整体规划、统一预算、完备到位”的原则开发建设。计划2019年招生,2020年开放校园,至2025年学生人数预计可达5000多人。提供本科和硕士学位项目,本科毕业生将获得西浦和利物浦大学授予的专业学士学位和融合式(行业)学士学位。

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打造一个以“学习超市”为中心的由“创新工场”、“研发群落”、“标准、知识产权和认证平台”、“国际创新港”和“产业与社会联盟”多圈围合的支撑平台,并在平台上创建与企业合作的多个行业学院;其运行模式是实现“学、研、训、创、产”融合。

其中,行业学院主要承担教学与科研功能,由西浦在符合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关键行业中选择该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内外著名企业联合创建。这些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网络、大数据、健康产业、娱乐产业、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化学等。

(记者:寇博 许恬甜 摄影:姚建平 赵宸绪)

2018年03月27日

专访:席酉民校长深度解析西浦太仓校园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专访:席酉民校长深度解析西浦太仓校园

近日,西浦正式宣布将在苏州太仓市建设校园计划。据悉,太仓校园计划于2018年春节过后启动规划设计,拟建校区用地达1500亩,其中500亩为教学科研核心区,1000亩为配套社...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于英国首相访华期间公布中国新校区计划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于英国首相访华期间公布中国新校区计划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会副主席、利物浦大学校长珍妮特・比尔(Janet Beer)女爵陪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首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西交利物浦大学于今日正式公布中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