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齐聚创新创业文化活动 “黑客马拉松”正式开跑

2018年05月28日

5月23日,作为西浦创新与创业家社区建设的服务支持平台之一的西浦国际创新港(IIH)推出系列创新创业文化活动。行业与技术培训合作企业在此见面,深入探讨创新创业发展新趋势。

创新与创业家导师项目启动,来自各大知名企业的150余名创新创业家导师首次与学生见面。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管理学教授Erik Brynjolfesson与麻省理工学院首席研究科学家Andrew McAfee在《哈佛商业评论》撰文指出,从汽车驾驶到销量预测,再到雇佣和升职决定,人工智能(AI)在多数或以上全部领域中的表现很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超越人类。

那么,未来还有什么AI和机器学习做不到的?

两位专家表示:“计算机只能回答问题,不能提问题。所以创业家、创新者、科学家、创作者和其他能够分析出待解决问题、待发掘机会或待探索领域的人才,仍将是未来的中流砥柱。”

西浦“创新与创业家导师”项目为西浦融合式教育行业精英的培养与创新创业家社区的建立提供支撑。导师来自西浦IETE项目合作企业、西浦太仓创业家学院、西安汇湖国际创新生态港合作企业、苏州政府创业专家、西浦校内教师、苏州西交科技园等,其中开设供应链和物联网行业专场。

IIH主任高镇光博士(上图右一)介绍:“该项目于本月启动,这一阶段着重于创业团队及创新者需求的收集。下一阶段将会组织学生走访导师企业,以人工智能、物联网、AR/VR、大数据等行业为重点。”

同时,首期IIH“创新工厂- 3D打印共享实验室”信息发布;西浦慧湖PNP创业黑客马拉松大赛正式开幕。

此次黑客马拉松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由IIH、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和西浦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主办,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承办。人工智能作为一项改变未来人类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技术,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

黑客马拉松(Hacker+Marathon)又称“编程马拉松”和“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的狂欢”。在黑客马拉松比赛过程中,参与者将互相组成一个团队,按照一定的要求开发出一款产品。黑客马拉松是大学生进行专业实践应用、锻炼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有效的创新创业实践方式。

据PNP创业投资及高校国际创新项目总监郑凤勤女士(上图)介绍,本次比赛旨在让西浦大学生更加了解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解决行业和生活所面临的各类问题,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在整个创业黑客马拉松过程中,大学生将得到大企业高管和创业企业CEO的亲身指导,”郑总监说,“优秀项目将得到后续孵化和资金的支持,并得到PNP提供的创新创业实习实践以及海外实习机会等。”

(记者:寇博 刘颖舟 摄影:田丽萍 杜媛媛)

2018年05月28日

高校人工智能研究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科技

高校人工智能研究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近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肖继民博士带领的多媒体技术实验室获得了50万元人民币的初始合作资金,该笔资金由本地高新技术企业——苏州鼎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将用于“...

阅读更多
硅谷最大孵化器PNP资深投资人给大学生的一堂创业课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硅谷最大孵化器PNP资深投资人给大学生的一堂创业课

4月18日,硅谷最大孵化器PNP江苏区总经理高寅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融合式教育讲坛,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深入浅出的创业课,另附一份干货满满的私人创业书单。Plug and Play (...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
商业管理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

3月26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太仓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未来将共同打造西浦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通过与企业和行业深度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