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师生教与学成果展亮相博物馆

2018年08月29日

2018年7月25日,“媒体眼中的西浦师生成果”系列展览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是西浦博物馆“开展了”系列展览的首次综合性展览,以西浦官网报道过的师生教与学成果的相关新闻作为切入点,展示了西浦人前进道路上的成就,意在激励西浦人在未来征程中不断进步。

此次展览的主题是“NEXT”,这个英文单词的本意是“下一个”。博物馆用这个有着“未来”含义的单词鼓励参观者思考“自己下一步怎么做”、“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西浦在下一个十年会如何发展”等问题。参观者们也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自己和西浦未来发展的期许和祝福。

本次展览一共包括三个展区,包含参赛获奖、教学成果、科研成果、论文、著作和公益项目六个方面的师生教与学成果,涵盖生物、城市规划、建筑、工业设计、影视艺术、化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等十余个学科,多维度地展示了西浦师生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

除了展板和海报之外,展厅还运用了投影仪和数字电视等设备,通过照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现师生成果。在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大赛中入选省级精品课程的“机器人竞赛趣用编程技巧”教学作品为此次展览提供了机器人模型作品,参观者可以通过iPad编程来控制机器人的动作,并获得参观展览以外的切身体验。

在展厅东侧,博物馆特地为参观者布置了一个“仰望星空”的场景——通过投影技术制造出头顶的繁星情境,让参访者能够“仰望星空”,展望未来。

本次展览地点在中心楼155,至10月25日结束。

(供稿:博物馆 编辑:胡秋辰 摄影:褚尧 杜媛媛)

2018年08月29日

机器人竞赛趣用编程技巧 入选省级精品课程
科技

机器人竞赛趣用编程技巧 入选省级精品课程

近日,来自西浦多个院系的数百位学生在机器人比赛中展开角逐,进行机器人的设计、制造、编程和实地测试。 本次比赛是面向所有大一学生的课程——“计算机编程基础知识”...

阅读更多
研究导向型教育 从教知识到帮助学生成长
校园与社区
招生专区

研究导向型教育 从教知识到帮助学生成长

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但如何让学习变得更有意思,让学生获得更大收益?这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老师们一直在思考和创新的事情。开脑洞 拼创意 能玩转概念的都是高...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