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办 让家长成为西浦品牌代言人

2019年08月29日

“西浦,我们来对了!”

8月26日下午,来自江苏的吴亚琴女士在体验了西浦校园文化后由衷地感叹道。

当天,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市场与交流办公室主办、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支持的家长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浦国际商学院大楼举办。

来自江苏、陕西、山东、黑龙江、安徽、贵州、云南、四川、广西9个省份的20位新生家长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左)为家长们颁发了家长咨询委员会的聘书。

钞校长在致辞中对家长们的参与表达了感谢:“我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对各位家长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各位家长长期关注我们学校、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随后,钞校长为家长们介绍了西浦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我们大学的基本理念就是要建立一所研究为导向、独具特色的、在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化大学。我们既不是照搬欧洲教育模式,也不完全是一个中国式大学。我们一定是在比较与学习中将中西方优秀的教学经验融合在一起。”

西浦市场与交流办公室传播事务主管许恬甜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成立家长咨询委员会的初衷,“家长是大学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尤其是就大学的品牌传播与市场工作而言。”许老师说,“在2018年,我们随机从全国邀请了十几位新生家长,成立了家长咨询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就是为了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更好地倾听家长们对于大学品牌、发展、宣传等各方面的建议。”

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天南海北的家长们结合自身经历谈论了选择西浦的原由,“中西合作”、“年轻”、“机遇”等等都是家长们心中对西浦印象的关键词。

来自陕西的梁莉女士谈到了西浦与传统中国大学的不同,“西浦的孩子为了适应不同的环境会转变、会成长,最终成为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世界玩家’。”

家长们也为学校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来自安徽的蔡志杰先生和王邦金先生表示:“希望能把建议转达给学校相关部门,后续得到改善、改进的话,也能促进市场与交流办公室提升大学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工作。”

讨论结束后,家长们来到位于南校区中央的慧吧,浸入式体验了一节“以学术为目的英语”(EAP)课。

在语言中心沈鞠明博士的带领下,家长和学生志愿者们四、五人分为一组,选出小组长,并就一个问题进行讨论和成果展示——这也是EAP的常见上课模式。

西浦采用全英文教学,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高,每个西浦学生都要在大一、大二进行EAP课程的训练。“这门课旨在培养学生具备用英语进行学术思维、学术表达的能力,让学生们熟悉并适应英美大学的学术训练体系。”沈老师介绍说。

来自山东的金利钢先生对这种EAP的课程设计十分赞赏,“课程设置环环相扣,有助于学生在使用英语时深入思考,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

为了让家长们能更深入地体验西浦的校园文化、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活动中还安排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他们陪同家长一道参观西浦南北通道、图书馆和博物馆,回答家长关心的各种问题。

活动结束后,来自四川的李宇女士在朋友圈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满满的仪式感!感受到了学校的高标准、高品质和自己的责任!一定要和孩子、学校共同努力,一起成长!”

(记者:袁欣远 编辑:胡秋辰 摄影:王腾飞洋)

2019年08月29日

首届西浦家长咨询委员会成立 每一位家长都是西浦的传播大使
校园与社区
招生专区

首届西浦家长咨询委员会成立 每一位家长都是西浦的传播大使

“今天终于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走进西交利物浦大学”,来自重庆的喻绪千先生自豪地在朋友圈中分享了这一新的身份,因为他的孩子在今秋正式成为了一名西浦人。喻先生在送孩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