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培训项目为企业介绍未来创新趋势

2019年10月21日

“创新精神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汪潇博士表示,不论是初创企业还是老牌企业,想要成功就必须进行创新。

“在当今社会,一家企业如果不创新,它就无法长期存活在市场上。”汪博士说道,“创新能为企业提供吸引并留住客户所需的竞争优势。”

同时汪博士强调,创新不仅仅是创造或者添加新东西。“创新不只是发明新的产品或服务,而是将一个方案落地转化为市场广泛接受的东西。”

汪博士还介绍了他对未来创新趋势的四个预测,他表示这些发展趋势都与提高人类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可能影响商界乃至世界的未来。

1.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广泛使用。汪博士的研究表明,这些技术的广泛应用将帮助人们摆脱重复性的单调工作。

2. 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与其他技术的相互融合。汪博士认为,随着VR和AR技术的成熟及与其它技术相结合,它们将被赋予娱乐以外的功能。例如创新的VR课程可以让医学院学生“进入”被解剖的人体,从更生动的视角进行学习。

3. 环境改造。汪博士介绍说,未来将出现一系列旨在更有效地治理污染、甚至控制天气以保护人类免受自然灾害威胁的创新技术。

4. 人体改造。汪博士认为,未来的创新趋势将融合电子、计算机科学、医学和生物学,从而得到修复或改善人体功能的新方法,比如将芯片植入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大脑以激活记忆或开发新的干细胞疗法。

为了帮助商业领袖以及想在职场中更进一步的人应对各种商业挑战、了解未来创新趋势及其对商业的影响,西浦国际商学院将在近期开设高管培训项目,汪潇博士也将教授其中一项课程。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或注册报名。

2019年12月6-8日:非金融高管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

2020年3月(具体日期待定):新时代领导力与商业发展

记者:Tamara Kaup 编译:胡秋辰 陆雪辰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