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家校社共育家庭教育辅导员”项目培训在西浦开班

2019年11月06日

11月1日上午,首期“家校社共育家庭教育辅导员”项目培训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国中小学校教师、妇女工作从业人员、社区文教工作人员、相关社会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热爱家庭教育工作的其他社会工作者齐聚西浦,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等问题。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包括家庭教育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科学性原则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具体应用、家校社协同教育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如何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等。

在开班仪式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代表学校向到场嘉宾和学员表示了欢迎,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解决目前困扰家庭教育的实际问题。

“作为儿童成长最重要的场所,家庭对儿童一生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钞校长说,“近年来,家庭、学校和社区三者对于儿童教育的理念有所不同,因此如何将三者融为一体、共同促进儿童成长是教育工作者目前共同面临的挑战。”

钞校长表示作为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西交利物浦大学很乐意为大家提供一个教育平台,从而培养一批“心怀仁爱之心,对教育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打造一支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科学化、规范化的教师队伍。”

随后,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晓军博士和苏州树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先生签署了有关家庭教育的产学研《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副院长闫嵘博士介绍说,此次职业技能培训班是今年5月份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西浦)成立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活动,旨在加强家校社三方的合作,更好地为家庭教育发展做贡献,“这是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在家庭教育领域中的重要一步”。

本次培训项目由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主办,苏州树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西浦)承办。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孙丽娟女士,苏州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部部长顾建乐先生,《基础教育参考》杂志责任编辑、家校协同研究中心秘书长袁庆祝先生等嘉宾也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闫嵘博士主持。

(记者:陶韵吉 编辑:胡秋辰 摄影:林戈)

2019年11月06日

“巨婴”问题如何解?ILEAD探索儿童发展与教育的未来
人文社科

“巨婴”问题如何解?ILEAD探索儿童发展与教育的未来

“学前教育是牵动着千家万户的一项事业。教育做得好不好、家长满不满意,就是最大的民生。”北京向日葵幼儿教育集团书记吴晓燕说。9月26日至27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

阅读更多
聚焦家庭教育  儿童发展与教育2019高峰论坛在西浦举办
要闻聚焦

聚焦家庭教育 儿童发展与教育2019高峰论坛在西浦举办

5月25-27日,儿童发展与教育2019高峰论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学者、专家以及一线教育管理者和教师共同分享儿童发展与教育前沿研究成果、教育技术和教学经...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