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全球启动 打造支持终身学习的创新型教育生态

2020年05月22日

5月2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西浦学习超市全球启动仪式上宣布,将通过全新概念的学习超市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型教育生态。

作为一个独特的创新平台,西浦学习超市将引入世界范围内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和外部教育品牌及研究成果,并与西浦有特色的实体校园相结合,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未来大学新形态,以支持符合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个性化终身学习及创新创业的生活方式。(点击观看活动直播回放

据介绍,该平台初期以英语教育资源为主,未来还将扩展至汉语及中英双语。

麦格劳-希尔集团、阿里云、沪江教育、刺猬教育、新道科技、西利企源等首批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Skillshare、Talespin等合作伙伴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样创新上的强强联合,会产出更有影响力的思想、更有前景的产品和更有价值的服务。”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说。

“它将挑战传统的学习方式。"西浦学习超市主任Bill Boland博士表示,“西浦学习超市将会为终身学习者们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包括能帮助未来行业领袖应对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挑战所需的技能。”

“一些人访问学习超市,可能起初是为了报名商业课程,但是随后就决定还要报名英语和职业所需的行业技能课程。资源提供者也将从与平台的合作中受益,获得新的客户。”

无论是线上、线下还是两者结合,能在这个独特的学习平台上“开店”的,不止是教育资源提供者。创新者、发明家和研究人员也将入驻其中,在思维碰撞中创造出独特的教育产品。学生则有机会可以在这里获得创业公司导师的指导、找到实习或就业的信息和机会。

“参与者将能够通过协作来汇聚资源、取长补短。”Boland博士解释道。

他举例说,学习超市中的创业训练营中既有位于中国本土的企业家,又有身在德国的发明家,可以为参与者同时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资源和服务。

“学习超市秉承西浦的办学使命,以研究和育人为导向,推动教育转型。”席校长说。

他表示,学习超市是利用西浦有特色的实体校园环境,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将全世界优秀的网上资源和提供者整合到西浦,支持他们在学习超市“开店”提供学习服务,再通过西浦实体校园支持放大其价值。

“这不仅利于提升西浦学生校园学习的体验,也可以服务于社会上的各种各样的学习者,从而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教育模式,也展现大学作为开放式的服务于未来社会终生学习、创新和创业学术共同体的新形态,更好地承载西浦社会服务的职能。”

西浦学习超市将在三个月内投入运营。其实体位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预计于两年后投入使用。平台首批用户为西浦学生、教职工、校友和学生家长,之后将扩展到更多外部用户。

席校长表示,学习超市将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持续调整产品和服务,合作者可以根据意愿和需要灵活选择合作模式。

“这让我们有别于其他组织。我们的合作者从一开始就直接参与到平台的设计和发展中。主导项目的不仅限于我们内部的项目团队,我们外部的合作方也不同程度的参与其中。”

“此外,我们一直保持着与潜在用户的持续沟通。通过广泛地去听取和吸收他们的意见,帮助我们不断进行策略迭代。”

记者:Tamara Kaup, Will Venn 翻译:韩香音 编辑:寇博

2020年05月22日

新冠病毒疫情推动西浦在线教育布局加速
要闻聚焦

新冠病毒疫情推动西浦在线教育布局加速

新冠病毒疫情推动西浦在线教育布局加速 ——席酉民校长谈西浦在线教育战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西交利物浦大学将于2月24日全面开启在线教育,90%以上的课...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