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7月下)

2020年07月31日

过去的一周内,随着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学子们开始填报志愿,社会各界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给予了很高关注。全国包括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贵州日报、华西都市报、云南日报、广西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西安日报、苏州日报、四川封面新闻、澎湃新闻等在内的15家媒体,持续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招考动态、毕业季和科研成果,报道数量达50余篇。光明日报招生直播观看量123万人次。

7月,累计共50余家媒体发表了近100篇有关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报道(不含转载),三场探校直播观看量累计突破520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平面媒体、电视媒体、新媒体等传播渠道立体多元呈现,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曝光度与美誉度获得进一步提升。

招考动态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 2020年高考招生 中外合作大学:中外优质资源融合共享(7月29日)

导读:7月2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为例,报道了中外合作大学融合中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获得蓬勃发展。

光明日报: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西交利物浦大学(7月27日)

导读: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西交利物浦大学、南开大学等6所高校。西交利物浦大学专场直播同时在光明日报客户端和YY直播平台推送,截止目前累计观看量为123万人次。

中国青年报媒体矩阵聚焦西浦

中国青年报及旗下媒体矩阵,如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青团子微信公众号、中青校媒微信公众号,都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报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交利物浦大学:“高考考得好专业也要选得好” (7月23日)

导读:围绕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学习超市、研究导向性学习与高考志愿填报,全方位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育模式。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助学|不要怕浪费了你的高考成绩(7月24日)

导读:今天开始很多省份陆续出分了,同学们有想好报考哪所学校和专业吗?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认为,太在意短期性价比就会忽视了长远的规划。不宜因为害怕浪费分数而做选择,要立足长远,看未来的收获。

青团子微信公众号:选专业,你后悔过吗?(7月23日)

导读:2019年,与很多还不确定选什么专业的学生不同,考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的王同学结合自己在计算机和生物方面的兴趣和专长,在入校之前就瞄准了西浦的生物信息学专业。令他没想到的是,入校之后还有惊喜。在这一年,西浦正式推出新的融合式教育模式,在位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开设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内的多个新专业。

中青校媒微信公众号:助学 | 国际化教育 西交利物浦大学伫立潮头(7月29日)

导读: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将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统一招收本科学生,在江苏等本科分批次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列入本科第一批次;在山东等本科不分批次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列入本科批次。2020年全国总计划招生人数为4202名。

四川省多家媒体聚焦西浦

四川省多家媒体均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报道,这些媒体包括新媒体封面新闻移动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平面媒体华西都市报、门户网站四川新闻网、贴吧麻辣社区。其中,在封面新闻移动客户端,关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三篇报道阅读量累计突破20万,麻辣社区发布的15篇有关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贴文,网友好评如潮。

封面新闻:席酉民校长带你走进西交利物浦大学:培养国际化精英,探索融合式教育(7月24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较早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大学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在苏州合作创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其探索并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五星”育人模式和学生发展体系。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封面新闻:让学生受益终身的国际化师资:西浦的那些“牛教授”(7月29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按照世界知名大学标准面向全球选聘师资,专业课教师均拥有海外名牌大学的博士学位,并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封面新闻:高分要有高转化:招办主任教你填报高考志愿(7月29日)

导读:高考填报志愿怎么填?近几个月来,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走访了全国各省市的数十所中学,综合近年来招生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问题,他发现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什么样的分数能填报什么样的大学和专业;二是该大学和专业的未来出路好不好。

封面新闻微信公众号:西交利物浦大学四川学子图鉴:唯热爱与理想不可辜负(7月28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探索并创造了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以国际化教育,帮助学生学会利用知识,实现自身迅速成长;并帮助学生挖掘自己的兴趣、释放自身的潜能。在西浦,学生们不断突破自我,其中就有这样两位四川学子,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用能力与热情将她们的梦想付诸实践。

封面新闻微信公众号:西浦学子故事——成为学霸的N种可能(7月30日)

导读: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有不少被称为“学霸”的学生。当其他考生都在紧张备考的时候,他们却已经拿到世界名校的研究生offer;当别的学生还在迷茫时,他们已经知道心之所向并全力投入……这些学生能够被人称为学霸,是因为他们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且敢于试错,不仅拥有了学科特长,也具备了创新能力。

华西都市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四川招生126人 中外合作办学带给你“不出国的留学”(7月27日)

导读: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新兴事物,被誉为“不出国的留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较早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大学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在苏州合作创立。多种留学方式可供选择,可获中英双学位。

四川新闻网: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季系列报道(7月23-29日)

导读:在四川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期间,四川新闻网围绕大学介绍在川招生、四川籍学子毛雨欣张倩妮故事、高考志愿填报四大导师体系研究导向型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麻辣社区: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季系列报道(7月23日-29日)

导读:在四川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期间,麻辣社区四川教育观察专栏转发了关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系列贴文,内容包括融合式教育高考专业选择线上教育学习超市学子故事、等,收获了学生及家长网友们的花式点赞。

贵州日报媒体矩阵聚焦西浦

贵州日报及其官方新闻客户端天眼均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报道。其中天眼客户端的两篇报道阅读量累计突破11万、天眼客户端“2020高考高校直播说招生-西交利物浦大学”累计观看8.2万人次。

贵州日报:疫情影响出国留学?!中外合作办学带给你“不出国的留学”(7月23日)

导读: “不出国的留学?”是的,你没听错。中国教育部批准的9所中外合作办学之一的西交利物浦大学,今年将在贵州招生237名,贵州考生机会多多。

贵州日报:本科“不出国的留学”,毕业后超八成入读海外名校!这所大学又来贵州招生了(7月27日)

导读:有这么一所大学,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能实现“不出国的留学”,本科生毕业后,有八成以上赴海外名校深造。这所大学就是位于苏州的西交利物浦大学!

贵州日报:2020高考高校直播说招生-西交利物浦大学 (7月27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贵州招生组负责人直播说招生,该节目在天眼新闻客户端“直播”频道、抖音”天眼新闻”、快手“天眼新闻”同步直播。

贵州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今年在贵州招生237名 中外合作办学带给你“不出国的留学”(7月26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采用国际先进教育管理模式,以世界知名大学标准全球选聘名师,实行专业课程全英文教学,拥有先进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针对日益全球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未来世界,西交利物浦大学创新性地构建国际化专业精英和国际化行业精英两种育人体系,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行业管理人才以及创业家。

其他地区媒体聚焦西浦

云南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人才(7月27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较早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大学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在苏州合作创立。经过14年的发展,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广西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向未来的国际化精英抛出橄榄枝(7月28日)

导读:“考得好,代表的是过往的努力;报得好,关系到人生的未来。”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中心主任、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解启健博士表示,现在本科学历已经明显不够用了,一些外企、国企、事业单位等好单位招聘报考要求都是研究生学历。因此,高考报志愿一定要有长期规划,要为考研做好准备。

新华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布局融合式教育探索(7月29日)

导读:西浦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开设43个本科专业、44个硕士专业(含非全日制)、16个博士专业,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艺术学及教育学等学科门类。从去年起,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6个新增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物联网工程”“供应链管理”“艺术与科技”开始招生,首届学生将于今年正式开始专业课学习。

扬子晚报:西交利物浦大学:让“后浪”的未来无限精彩!(7月29日)

导读:扬子晚报名校游直播日前走进新型国际化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探访美丽西浦,对话校长名师,揭秘办学特色……本次探校直播在扬子晚报“一直播”和紫牛新闻两大直播平台推出,吸引了250多万网友强势“围观”。本报道整版报道了西浦“后浪们”的无限精彩。

西安日报:“西浦”生活有多丰富有趣? 在这里能看遍并走进世界的风景(7月24日)

导读:该报道从暑期科研、国际文化节、学生社团等方面全景式展现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园生活。

西安日报:国际化教育 西交利物浦大学引领潮头(7月29日)

导读:毕业于西安市铁一中的雷越玮,已经在西浦度过了她的大学四年,并成功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深造。她表示,西浦的兴趣导向育人模式与她自身性格发展相同,开放式的校园让她能够接触到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学习到不同领域的东西,收获颇丰。

哈考网高中: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季系列报道(7月24日-8月2日)

导读:在黑龙江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期间,哈考网高中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系列报道,内容包括:“席酉民校长带你走进西交利物浦大学:培养国际化经营,探索融合式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面向黑龙江招生105名 中外合作办学带给你‘不出国门留学’”、“全球精英名校一网打尽 世界百强公司offer收割”、“西交利物浦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公民”、“何谓好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给你答案”、“人工智能+国际化时代来临 你选好专业了吗?”、“作为研究导向的国际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科研实力究竟如何?”、“西交利物浦大学2020年黑龙江招生政策问答”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首场高招咨询会有啥变化?省内院校依旧受考生青睐(7月25日)

导读:高考成绩公布后首场高招咨询会——江苏省2020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于25日在南京举行。当天,有近8000名考生及家长们进场,与来自省内外的160所高校招生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咨询。

毕业季

未来网: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2020年毕业典礼讲话:启程,找个支点重塑世界(7月29日)

导读:7月27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2020届第一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上,该校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作了题为“启程,找个支点重塑世界”的主题演讲。

中国教育在线亦进行了报道。

扬子晚报:2020,大学生职业规划该怎么做?(7月24日)

导读:据教育部统计,2020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特别是国际疫情的复杂前景,给毕业生的就业带来多方面的影响。面对这种局面,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能?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拥有20年经验的人力资源专家梁玉海分享了建议。

苏州日报:毕业季正当时——在西浦,挑战人生更多可能(7月28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典礼正在火热进行中。每年毕业季,西浦总会涌现出不少令人瞩目的毕业生。他们或进入国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或在就业大军中披荆斩棘斩获优势地位,或跟从自己的内心开启创业之旅。他们缘何成就了别人口中的“优秀”,我们尝试寻找着解密之钥……

科研成果

澎湃新闻:自然子刊:新冠病毒在40-70年前从蝙蝠病毒中分化出来 (7月28日)

导读: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微生物学》(Nature Microbiology)在线发表了一篇论文,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比利时KU鲁汶雷加研究所,中国西交利物浦大学、香港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病毒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指出,新冠病毒SARS-CoV-2可能在40-70年前从与之关系最紧密的蝙蝠病毒中分化出来。

(编辑:张蔚、寇博)

2020年07月31日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7月上)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7月上)

今年高考延迟至7月举行,本月截止目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已获到全国多个省市50余家媒体关注,两场直播探校累计观看量400万人次,关注度与美誉度又创新高。包括中国青年报...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6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6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旺报》、《杭州日报》、科学网、中国新闻网、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苏州电视台、名城苏州网、今日头条等国家级及...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5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5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光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新闻网、江苏电视台 - 荔枝网、《新华日报》- ...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4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4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教育家》杂志、《环球时报》、《新华日报》、《天津日报》、光明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版等国...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3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3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科学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旺报》、《扬子晚报》、《新华日报》、苏州电视台及苏州交通广播等国家级及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西交...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1-2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1-2月)

过去的两个月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国际在线、《科技日报》、《扬子晚报》、江苏电视台、苏州电视台及《苏州日报》等国家级及省市级媒...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