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中外合作大学:中外优质资源融合共享

2020年07月29日

7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放高考招生专题报道《中外合作大学:中外优质资源融合共享》,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并重点关注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招生特色、融合式教育模式以及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未来规划等。

(观看视频:点击链接

以下为央视报道节选:

经过20多年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持续发展,生源质量不断提高,一些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录取分数已经位居当地高校前列。特别是一些中外合作大学,经过多年的探索,通过国内外优秀大学深入全方位的融合发展,已经日趋成熟。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教育部较早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大学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2006年在苏州合作创立,实行专业课全英文教学,本科毕业生可同时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今年将招收4202名国内学生。西交利物浦大学按专业大类进行招生。目前该校开设有43个本科专业。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批设立的六个行业学院涉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六大领域,将联合六大行业领军企业开展融合式教育。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道:(未来)一些传统的行业会得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改造,会产生一系列的新的行业需求。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主要是瞄准了未来的变化,放弃了原来以专业进行教学的方式,而是把基础教育、专业教育特别是行业整合作为我们教学的重点。

(编辑:石露芸)

2020年07月29日

《光明日报》:在线教学,催生未来大学新形态
要闻聚焦

《光明日报》:在线教学,催生未来大学新形态

4月16日,《光明日报》刊登报道《在线教学,催生未来大学新形态》(记者:苏 雁),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在推进优质在线教学方面所做的探索。以下为...

阅读更多
《人民日报》: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人民日报》: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它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整个学校与四周的生活紧密相接。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说:‘不仅是形态上没有围墙,在理念、资源和思想上都没有围墙。’”近日, 《人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