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Prateek Singh: 成为博士 学无止境

2020年12月21日

Prateek Singh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的一名博士生,他正为了创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我个人一直认为,当教育能够回馈环境和社会时,它便是无价的,而在河流力学领域的工作让我能够通过努力解决洪水管理和恢复问题来实现这一目标。”他说。

Singh的博士研究方向是水力学和明渠流动研究,他对这些课题的好奇心是由计算流体力学和河流水力学等主题激发的。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种兴趣在不断增长,他表示:“这是我寻找并填补流体力学研究和知识方面空白的动力,让我们可以在新的尺度上对连续结构有更明确的理解。”

Singh和他的导师唐晓南博士一起申报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项目的立项。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作学习期间,Singh发表了八篇同行审议的期刊文章、一篇书籍章节和一篇会议文章,都与防洪工程、河流生态恢复、城市河流景观设计和水环境保护等有关。

艰难时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世界各地的学生都在学习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对于Singh来说也不例外。但也正是这段时间让他能够更专注于自己的研究,“如果我在这样的困难时期能提高一点工作效率,那对我来说就算是一线希望了。”

在整个研究过程中,Singh不仅得到了教授们的帮助,也得到了院系的支持,这让他有了继续研究的动力。Singh经常和唐老师一起讨论可能进一步推进研究的方法,这也让他能够在这么短的的时间内发表多篇论文。“当你找到一个真正能与你产生共鸣的人,那会让你提升工作水平,并促使你更加努力。”他说。

提升自我

Singh说,在博士研究和写论文的过程中,你很容易忽视人际关系和人际交往技能。“然而这都是有助于你职业生涯发展的技能,学习这些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你必须是一个多维的人。”

这些技能和研究写作技能一样,都是他在职业生涯,特别是博士学习过程中逐步习得的。Singh解释说,获得资金对于未来学术生涯是很重要的,所以与研究领域中的其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非常重要。

Singh表示,攻读博士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如果是你感兴趣的领域,努力这件事就是自然而然的。”

“我见过有些人被问到为什么要来这里读博士时,他们基本都回答‘因为我得到了这个机会’或者‘因为我获得了奖学金’,但这些还不足以成为激励你读博的因素。”

他认为,在开启博士生涯之前,你必须确定这个课题或院系是你感兴趣的,并且你认为自己会长期做下去。“你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憧憬,有一个推动你的目标,然后再来读博士。”Singh解释道。

读博建议

如果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也想来西交利物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Singh建议在决定前记住两件事:

1. 找到你愿意在他手下工作学习的导师;

2. 找到合适的研究资金,毕竟你想把所有的注意力和精力都放在研究上,而不是担心资金问题。

“如果你已经在攻读博士学位,我建议你立即开始写论文并努力发表科研文章。写论文就像艺术创作一样,当你第一次创作一件艺术品时,你会觉得它很糟糕且不想让任何人看到它,但这也会让你想做得更好。”Singh说,“同样的,你写第一篇科研文章时会很艰难,但下一篇就会有进步。因此为了做到最好,你需要尽早开始写作和发表,让你有更多机会来提升自己。”

Singh也给了所有西浦学生一些建议:“用我本科时流体力学教授的话说:流体总会找到它的路,你只需要为它提供一个载体。你也会像流体一样找到你的路,你只是需要合适的载体,而我的载体就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土木工程系。”

(记者:Stella Ruggeberg 翻译:陆柯羽 编辑:胡秋辰)

2020年12月21日

国际生Neeha Moturu:中国是个适合学习的地方
科技
西浦故事

国际生Neeha Moturu:中国是个适合学习的地方

在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开学典礼上,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研究生Neeha Moturu被选为发言人。这是她到西浦的第一天,要面向300位现场观众和成千上万的网络观众做演讲。Moturu...

阅读更多
中国求学之旅:崭新人生之路
科技

中国求学之旅:崭新人生之路

Mutia Hanifah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大使,尽管身处4000多公里之外的家乡印度尼西亚茂物,她仍获此殊荣,为西交利物浦大学所有的同学做毕业演讲。得益于网络的帮助,Ha...

阅读更多
国际生Dara Thomas:人人都是项目经理
西浦故事

国际生Dara Thomas:人人都是项目经理

“我开始意识到,其实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从事着项目管理,因为人生本身就是一个项目。” 当你听到“项目管理”这个词,你的脑海中会出现什么?是建筑工地,还是一群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