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Neeha Moturu:中国是个适合学习的地方

2020年09月18日

在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开学典礼上,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研究生Neeha Moturu被选为发言人。这是她到西浦的第一天,要面向300位现场观众和成千上万的网络观众做演讲。

Moturu说:“我很紧张,但也为这次体验感到非常兴奋。”她曾经是一名软件测试员,在印度南海岸工作。

由于印度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Moturu已经非常习惯接触新鲜事物:“在印度,你会遇到许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我认为我已经很好地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因为我喜欢探索和尝试新事物。”

Moturu最初于2017年来到苏州。她的丈夫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在中国找到了工作。但Moturu很快意识到她对探索不应该浅尝辄止——她想继续读研究生深造。

很多人认为中国只适合旅游,但其实还可以提升自我,增长知识。中国是一个适合学习的地方。

Moturu丈夫的公司有一位来自西浦的实习生。在这位校友热情地推荐下,Moturu选择前往西浦深造。

Moturu说:“她向我介绍了西浦的活动,告诉我西浦对国际学生非常友好。”

“我问了她很多问题,因为这是一个重大决定。但她的话让我放心了。”

除了学习更多有关计算机科学的知识外,Moturu还很乐于与各种各样的同学建立联系。 “我迫不及待地想结识不同背景的人。在入行之前,首先要和他人建立联系。”

而Moturu说,她选择的行业在重要性上只增不减。

她说:“目前,我对机器学习和AI最感兴趣。”

“计算机编程的进步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这让我很惊叹。”

Moturu编程能力在不断提高。她自幼学习编程,10岁的时候就用一种叫Logo的基础编程语言进行编码。随着技能的提高,她开始使用更高级的编程语言。即使在2015年从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后,Moturu还在孜孜不倦地学习新的知识。

在开始计算机科学研究生课程之前,Moturu首先在西浦语言学院的暑期学校完成了两周汉语学习,掌握基本的中文知识。

“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参加活动和互动的机会。同学们来自英国、蒙古、尼日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有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面对面交流。

“在课上,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这让我们很快拉近了距离。课程要结束的时候大家都依依不舍。”

Moturu来中国已经三年了,她即将踏上一段新的旅程。她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正在考虑来中国学习的学生一些建议。

“如果有深造的机会,就要抓住,不要错失了提升自我的良机。 “

“不要怕接触陌生的文化和各种各样的人,你可能会变也可能不会变,但你会更好地了解他人——以及你自己。”

(记者:Patricia Pieterse 翻译:唐可 编辑:寇博)

2020年09月18日

中国求学之旅:崭新人生之路
科技

中国求学之旅:崭新人生之路

Mutia Hanifah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大使,尽管身处4000多公里之外的家乡印度尼西亚茂物,她仍获此殊荣,为西交利物浦大学所有的同学做毕业演讲。得益于网络的帮助,Ha...

阅读更多
学子心声:疫情下的图书馆如何支持我在线学习?
校园与社区

学子心声:疫情下的图书馆如何支持我在线学习?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名硕士生表示,在疫情影响下的在线学习环境中,西浦图书馆的现代技术为国内外的西浦学生们达成本学期学业目标扫除了障碍。 Shuaibu Musa Adam是电...

阅读更多
西浦2020届国际毕业生的下一站:昆虫研究之旅
科技

西浦2020届国际毕业生的下一站:昆虫研究之旅

除了在思考如何赶走身边的虫子时,可能很多人并不太关心昆虫。然而从大局角度来看,昆虫是生态系统和食物供应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蜜蜂为例,作为重要的传粉者,它...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