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生物有机化学》中国办公室落户西浦慧湖药学院

2021年04月01日

4月1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生物有机化学》(Bio-Organic Chemistry)首个中国办公室挂牌仪式在西浦慧湖药学院举办。

《生物有机化学》是顶级学术期刊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生物和化学交叉学科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该期刊1971年9月首次发刊,现已有111卷。期刊目前影响因子4.831,较2018年度同比增长23.1%,在过去几年里持续上升。

“西浦慧湖药学院的生态布局为《生物有机化学》中国办公室的运营提供了在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国内无缝对接的学术支持以及本地化产学研网络服务。” 该杂志副主编兼中国办公室负责人,西浦慧湖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磊教授(下图)说,“中国办公室的成立也将有效引领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科技发展,提升国内生物有机化学领域在国际科技评价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成为该领域世界学术交流和科学文化传播的重要枢纽。”

“《生物有机化学》杂志与生物医药联系紧密。它的首个中国办公室落户西浦慧湖药学院对我们药学院的发展来说是很好的一步。”西浦慧湖药学院执行院长王牧教授说。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Chris Harris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分别对《生物有机化学》中国办公室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生物有机化学》主要出版发表通过有机化学和物理有机化学原理,在分子水平上解决生物问题的研究,范围涵盖有机化学-生物学界面的一系列主题,包括:酶催化、生物转化和酶抑制;核酸化学;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天然产物合成和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抗菌剂;脂质和肽化学;生物乌璐化学;生物探针;生物正交化学和仿生化学。

谈及未来发展,傅磊教授介绍说:“中国办公室将秉持‘开放、包容、透明’的理念,追踪生物有机化学及相关学科国际前沿,挖掘、培养、发表高质量的、前瞻性的生物有机化学研究,严格审核生物有机化学领域学术投稿的质量,引领生物有机化学的学术发展方向,链接国内外该领域学者和产业界专家,为搭建生物有机化学国际科研学术平台做出实质性贡献。”

《生物有机化学》为开放获取模式,主要受众是生物化学领域的科学家和企业研发人员。

(记者:祝欢 编辑:寇博 摄影:王雅澜)

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