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习超市全球上线 汇聚全球资源助力未来教育

2021年05月25日

2021年5月22日上午,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第六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西浦15周年教育探索分享活动中,西浦学习超市正式全球上线,为西浦3.0模式的实现和未来教育提供强有力的资源、平台与生态支持。

 

(图片说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学术副校长Chris Harris 教授以及学习超市主任毕新博士共同开启学习超市全球上线时刻。)

据悉,西浦学习超市已启用全新域名“learningmall.cn”;教育合作伙伴“店铺”页面与及其中英双语的课程资源页面同步上线,实现在线自由选课及付费功能。

西浦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学习超市主任毕新博士介绍道,西浦学习超市将为西浦学子、社会公众、合作伙伴、大学机构、政府企业以及全球社群六大人群打造实际使用场景。

他表示:“继2020年启动以来,西浦学习超市致力于面向全球的学习者、教育者、创新者开放,营造融合式、创新型的教育生态,打造线上线下充分结合的全新教育平台,有机融合校内及校外优质教育资源和课程内容,应用‘终身学习’和‘个性化兴趣导向学习’理念,为包括西浦学子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内的各类学习者群体提供数字化时代的学习内容和支持,特别是呼应后疫情时代人们学习行为习惯的变化趋势,以及技能提升的刚性需求。”

在启动仪式上,西浦学习超市宣布将开始线下学习社区的建设和布局,构建以学习超市网站和APP为在线平台,以各城市线下学习中心空间为支撑,组织和构建学习者和研究者社群。

毕新博士表示,利用领先的理念与教育技术,西浦学习超市将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品牌和研究成果整合到自有平台上,共同提供学习服务,并通过西浦特色的实体校园放大其价值,这也是大学作为开放式的、服务于未来社会的终身学习、创新和创业学术共同体新形态的展现。

通过这一模式,学习超市可以支持西浦内外部学习者实现兴趣驱动的跨时区、跨地域、跨年龄的终生学习和创新生活,更好地承载西浦社会服务职能的责任与使命。

(西浦学习超市合作伙伴持续更新中)

22日下午,西浦学习超市举办了合作伙伴答谢会暨签约仪式。毕新博士与Adobe中国授权培训中心总经理李强勇、McGraw Hill教育集团亚洲区业务总监吕凯以及CACTUS大中华区机构合作总监王海莹,进行签约及揭牌。这也标志着西浦学习超市正式成为了Adobe中国授权培训中心AATC教学基地暨国际认证ACA授权考试中心、McGraw Hill教育创新合作基地,以及CACTUS作者服务合作单位。

此前,西浦学习超市已与微软签署共建“微软创新学院”合作协议;与神州数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神州数码武汉云基地课程正式入驻西浦学习超市,双方还将共建“定向人才培养联合基地”。

微软教育亚太总裁Larry Nelson在签约仪式上发来视频问候,祝贺西浦学习超市的全球上线,并期待双方后续更广泛的教育合作。

“西浦学习超市在创建过程中得到了各行业伙伴的积极响应和主动加入,感谢伙伴们对西浦及学习超市的信任与支持。”毕新博士表示。

他补充说:“西浦学习超市是西浦教育理念随着社会发展不断发展演进过程中所孕育的创新生态,既回应了新时代,特别是在数字化学习时代人们对于学习形式和产品的要求,又体现了西浦面向未来教育教学发展的必然形式。”

毕新博士指出,西浦学习超市的建设离不开大学各学院以及知识与信息中心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学习超市团队的高效工作。

“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西浦学习超市团队刚刚组建不久,是一支特别有战斗力的团队,今天的成功发布也是校内校外各团队紧密高效协作的一次胜利。本次西浦学习超市全球正式上线,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学习超市真正实现了其目标设计和功能。同时,学习超市还需要进一步的深化和不断的功能迭代,后续的开发计划也已经按部就班地开始推进。”他说。

(图文供稿:西浦学习超市 编辑:胡秋辰 寇博 视频:赵宸绪 薛冰希)

2021年05月25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全球启动 打造支持终身学习的创新型教育生态
人文社科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全球启动 打造支持终身学习的创新型教育生态

5月2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西浦学习超市全球启动仪式上宣布,将通过全新概念的学习超市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型教育生态。 作为一个独特的创新平台,西浦学习超市将...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与神州数码达成战略合作
校园与社区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与神州数码达成战略合作

5月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与神州数码达成战略合作,神州数码武汉云基地课程正式入驻西浦学习超市。“随着大数据、AI等新技术带来的生产力体系的变革,人才工作亟需...

阅读更多
喜迎15周年校庆  西浦3.0模式全面开启
要闻聚焦

喜迎15周年校庆 西浦3.0模式全面开启

  5月22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第六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西浦15周年教育探索分享活动中,作为西浦3.0模式旗舰项目的西浦未来教育学院、影视与创意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