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研申请,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年11月02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传媒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凌睿鸿对申请美国研究生十分感兴趣。10月27日,在西浦就业中心与美国使馆留学与教育交流中心(EducationUSA)携手举办的美国高校教育展会上,她通过现场咨询,对美国大学看重申请者的哪些特质、应该从哪些方面提升自己、应该如何规划标化考试等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如果没去现场的你也想了解美研信息,下面几个问题一定可以帮到你!

Q1:对于想要去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有什么建议?

上海美领馆公共参与官员Den Hoopingarner:

对于还没有申请研究生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学生要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比如他们想去的城市、想去的学校和心仪专业的特点。每所大学都有咨询部门,学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于已经申请到研究生的同学,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有些学生会羞于诉说自己遇到的困难,但其实他们应该和自己的教授和导师沟通,因为他们还是学生,不需要独自承担所有困难。

出国读研的经历很有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它会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Q2:美研录取主要参考什么因素?看重申请者的什么特质?

肯特州立大学驻华招生官 陈元东:

GPA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会看学生大学四年的成绩和趋势,学生在校的学习经历和表现也很重要。

研究生管理招生委员会(GMAC)大中华区市场经理 柯萌:

每个学校、专业的参考标准都是不一样的。除了专业知识,我们也会把工作经历、科研论文发表、志愿服务等经验作为参考,活动经验在精不在多。当然,对申请学校的专业、学科有浓厚的兴趣也很关键。

希望申请的同学可以结合不同学校专业所提供的条件,找到适合自己未来发展路线和方向的专业。

Q3:西浦学生申请美研有什么优势吗?

柯萌:

我们在招生时不会因为学生的毕业学校而区别对待。但是毕业于像西浦这样的中外合办大学的学生会更适应美国的教育制度和课堂环境,他们会更好地运用学校的资源。

Q4:出国读研有什么样的意义?

圣母大学中国项目推广人 马兰:

我经常对我女儿讲一句话:人生就是由各种经历组成的。如果说整个世界是一本书的话,你只待在一个地方,就是只读了这本书的一页。所以我很鼓励像你们这样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多出去走走看看。

陈元东:

我觉得留学可以带来世界观、包容度和眼界方面的变化。你出国后会见到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文化,这样你就能站在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Q5:读研期间应该如何把握机会去提升自己?

柯萌:

每所学校都有丰富和全面的资源提供给学生,比如实验室、就业指导、课外活动等,但是这些资源是需要同学自己主动去获取的。如果利用得好,留学的经历会给学生带来很多改变。

马兰:

第一点是要开阔思维,很多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后会发现当地人看待事物的方式与他们很不同,这让他们能从更多角度去看待问题、视野更加开阔;第二点是学会批判性思维以及独立思考问题,学生要从被动获取知识到主动获取知识,甚至创造知识。

Q6:申请哪些学校或者哪些专业需要GMAT成绩?需要考到什么分数?

柯萌:

GMAT考试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商科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有超过2100所大学的7000多个专业课程接受GMAT成绩,未来想要攻读商学院研究生的同学可以通过GMAT考试来帮助你提高竞争力。近年来因为疫情,有不少学校对GMAT成绩不作要求,而一个较好的GMAT成绩无疑会增加你的竞争力。

GMAT考试满分为800分,在现有的数据库中,全体中国学生的平均分在580分左右,得分较高的中国学生的平均分可以达到660左右。但由于每个学校和每个专业所要求的的分数不同,需要学生自己去详细了解申请学校历年来要求的GMAT平均分。

本次活动由西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行政部承办,现场学生志愿者的风采给参展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曹馨竹、何浏、吴丽冰 编辑:胡秋辰 摄影:伏彧震)

2021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