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亲自去看看中国” 校友Jae-Wan Kim选择西浦的理由

2022年05月19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2021届市场营销本科专业校友金宰完(Jae-Wan Kim)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他向我们讲述了自己来中国学习的原因,在西浦的学习经历,以及为何在多个国家生活过后,苏州依然在他心中有着独特的地位。


在不同国家成长

金宰完出生在斯里兰卡,现居韩国首尔。他的父亲来自韩国,母亲来自菲律宾。

“我父亲从事国际贸易工作,因此我们有机会在不同的国家居住。最开始我们移居深圳,四岁时,我回到了韩国,并在韩国读完了小学。之后我又搬到了缅甸,后来又去泰国读了高中。”

“高中毕业后,我决定去德国学习一年。虽然在德国的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但我还是想回亚洲,离家人近些。为了能继续锻炼自己的语言技能,我在网上搜索了亚洲用英文授课的大学。”

当浏览到西交利物浦大学时,金宰完发现西浦的教学与文化他都很喜欢。

“我得了奖学金。西浦颁发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两个学位,这很诱人。此外,苏州有一个10,000多人的大型韩国社区,和里面都是韩国商店与餐馆的“韩国城”。在他国能与韩国文化保持联系对我而言十分重要。”

对中国的新认识

少年时,金宰完认为中国并不适合定居。

“在我看来,虽然两国距离很近,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韩国人相差很大。我小时候虽曾在中国居住,但对这个国家并没有太多记忆。 此外,我们也较少从西方与韩国媒体上看到中国好的一面。 ”

“我决定亲身去中国一探究竟,看看我所接触到的那些负面信息是否真实。”

金宰完刚到中国时,他对中国的刻板印象便受到了冲击。 “我刚下飞机就被上海浦东机场震撼到了。 那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机场之一,但之前从未有人提过。“

“刚到苏州时,我被这座城市的便利、整洁与安全震惊了。不论几点,你都可以毫无顾虑地走夜路。”

“苏州工业园区非常漂亮。 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鲜花——一种花过季后,另一种花会接着开放。你永远不会对这座城市感到厌倦。每条街都有其独特的魅力,骑电动车在街上兜风真的很有趣。”

“苏州有丰富多样的景点、文化与美食。我去过同里古镇,对这个美丽的水乡记忆犹新。去同里古镇打车只需约40分钟,但那里仿佛是另一个世界。 ”

“我去过许多不同的国家,但苏州是我呆过最棒的城市。”

为职业发展做准备

金宰完表示,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拓宽了他的视野,也帮助他找到了一条合适的职业发展道路。

“企业传播这门课很有趣。课堂上我们需要不断互动,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观点。这门课让我明白了流利沟通多么重要。”

“另一门我喜欢的课是大四开的国际营销。这门课总结了我本科期间学到的知识:营销理论、客户行为、国际贸易环境,以及这些因素对全球企业营销活动的影响。”

今年夏天,金宰完将入职首尔一家名为 Atheneum Partners 的专家网络服务 (Expert Network Services)公司,它提供投资调研咨询。

“我们相当于公司与商业顾问之间的中介。当客户需要运营决策建议时,我们会帮他们找到合适的专家。”

“我的职责是通过电话、电邮以及会议与客户沟通,并辅助其进行商业咨询。我需要解释一些必要信息与分析的来源。这个岗位确实需要良好的沟通技能,而恰恰是西浦帮助我获得了这一技能。”

在多国生活的经历使金宰完获得了优秀的跨文化技能与快速适应能力。“在六个不同的国家生活后,我觉得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了。”

金宰完表示,选择在西浦读书是他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我在大学结交了终生挚友。西浦的课程很棒,我也从优秀的教授那里学到了很多。”

金宰完还提到了其它吸引他来中国的因素。 “中国离韩国很近。在学习英文授课课程的同时,我也有机会学习中文。”

金宰完补充道:“西浦是一所竞争激烈的学校。你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竞争,要想以优异成绩毕业,必须努力学习。”

(记者:韩辛敏 翻译:王雪琪 中文编辑:张蔚 图片提供:Jae-Wan Kim)

2022年05月19日

西浦学生和哈佛学生为大学餐厅设计减碳“助推“方案 推广可持续健康饮食
商业管理
招生专区

西浦学生和哈佛学生为大学餐厅设计减碳“助推“方案 推广可持续健康饮食

“春日野餐-花生碎嫩芸豆鸡胸肉面”、“绿野仙踪-厚菇菠菜高汤面”……看到这样的菜单,你会不会有欲望想要尝试一下?餐厅的肉食区灯光偏冷色调,素食区则用了暖光源,温暖的...

阅读更多
土木工程师Heerah:西浦助我打破思维定式
建筑环境
招生专区

土木工程师Heerah:西浦助我打破思维定式

土木工程师Mehreen Heerah说,她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接受的教育,为她在家乡——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基础。在来西浦读研之前,Heerah曾在毛里求斯担任见习工...

阅读更多
国际生Joao Centeio:“努力”,让我在跨时区的线上学习中保持正能量
商业管理

国际生Joao Centeio:“努力”,让我在跨时区的线上学习中保持正能量

中国有句古语叫“水滴石穿”,告诉人们只要有毅力和韧性,总能克服千难万阻。前路虽难,但锲而不舍,总能行则将至。 Joao Centeio是西浦国际商务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