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苏州低碳体验和研创项目研讨会”

2022年12月08日

近日,西浦城市与环境研究中心(UES)与苏州长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长光公司)共同举办了“低碳体验和研创项目研讨会”。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青年学者们探讨了低碳前沿问题和在苏州的实践。

据UES主任徐蕴清博士介绍,低碳目前还缺少知识普及和行为改变的有效催化剂,因此,该项目旨在传播低碳理念,并为市民提供低碳生活体验、搭建低碳产业交流平台。

UES主任徐蕴清博士说:“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地方企业合作,开展苏州低碳体验和研创项目。首先,项目要结合人们的生产生活需求,践行低碳行为。其次,项目要结合西浦的科研,吸聚国内外创新资源。”

长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陆文清董事长表示,发展低碳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的初衷是让低碳从实践走向信念。

全体与会人员通过本次研讨取得共识,一致认为项目应当扎根苏州,推动校、企、研、政、社的合作,吸纳国内外专业力量,加强与联合国人居署等国际机构交流与合作,并决定设立专项工作组。

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项目专家赵大生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田清文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Paola Pellegrini副教授、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SCP)建筑事业部总经理季兵等参加会议。

(供稿:西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 编辑:张蔚)

2022年12月08日

西浦学者应邀参加世界城市日专题活动2022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
建筑环境

西浦学者应邀参加世界城市日专题活动2022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

近日,2022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专题论坛“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在上海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研究中心(UES)主任徐蕴清博士受邀参加。 据介绍,该...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