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西浦物理系新老师:Denis Tramonte

2023年03月22日

欢迎Denis Tramonte博士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物理系担任助理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观测宇宙学。有了他的加入,物理系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师资力量,并为物理系的课程提供更加卓越的教学。

Denis Tramonte博士
助理教授

教授课程

PHY002

职业生涯

Tramonte博士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的加那利群岛天体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Astrophysics)开始他的科研之路,并于2017年在拉古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在我攻读博士学位的期间,我曾有机会在一些夜晚使用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欧洲北方天文台观测台里不同的望远镜进行观测,利用这些地球上最先进的设备来探索宇宙对我而言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经历。”

日出时分,欧洲北方天文台的望远镜,拉帕尔马岛(西班牙)

Tramonte博士曾在夸祖鲁-纳塔尔大学(University of KwaZulu-Nata,南非)担任过Claude Leon博士后研究员,随后,他还在中国江苏省南京市的紫金山天文台进行CAS-PIFI博士后研究。2023年,他作为一名助理教授加入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物理系。

研究兴趣

Tramonte博士一直致力于研究星系以及围绕星系的弥散气体如何分布在宇宙网的不同结构中。

最近,他主要侧重于星系团的研究。星系团是一个由暗物质产生的局部强引力将数百个星系固定在一起的群体,并通常被发现在承载着许多不同物理进程的宇宙网节点上。

加入西浦的原因

“西浦在中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高校。它的国际化理念非常独特,这其实也是一个科研人员在寻找科研机构时最看重的特征之一。”

Tramonte博士认为,从事天体物理学研究可以打破我们目前的知识界限,加深我们对于人类所处宇宙的理解。

“从西浦多样化的学术课程,提供申请资助以及与外部机构合作的机会可以体现出西浦对于科研、创新以及行业合作有着强烈的热情和决心。”

给学生的建议

在进行天体物理学研究时,Tramonte博士认为必须具备物理学和数学方面的知识,对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知识有所了解,以及对于研究宇宙拥有浓厚的兴趣。

“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在学习物理学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在该领域保持专注和热情。”

 

(记者:刘沁茹 翻译:温潇雨 图片提供:Dr Denis Tramonte)

2023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