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一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3年03月01日

2月27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一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西浦校园。

在北校区博物馆内,席校长向王秘书长一行介绍了西浦建校以来的战略发展和教育探索历程。作为未来教育的探索者和引领者,西浦先后部署了三种发展模式:1.0模式是传统精英教育模式;2.0模式是基于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用行业整合专业,形成行业导向的融合式教育模式;3.0模式是大学走进社会,与当地的产业、社会联合起来,从教育到产业创新、产业发展,形成一个创新生态圈。

“在西浦,学生是中心,学习是中心。”席校长说。图书馆中的电话区、隔音仓,校园中随处可见的“西浦秀”二维码,草地中树立的方向标,地下通道的红砖灰瓦和学生们的涂鸦,荣誉广场上铭刻着的校友的名字……西浦完善的校园设施、多元的校园文化给王秘书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园中每一个细节都特别用心!”

在南校区,王秘书长一行参观了“豁然堂”、影视艺术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和慧吧等。

在影视艺术学院,来宾们参观了录音棚、演播厅,并与在公共空间休息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业状况。

在慧吧,席校长将《管理何为》《和谐心智》等著作赠予王秘书长。

调研结束后,王秘书长对西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氛围表示认可:“希望有机会能进一步了解西浦。”

本次来访前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于2月16至18日在北京举办,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承办了本科及以上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创新研讨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综合与研发部副主任肖蕾、综合与研发部高级项目主管符维、教育服务认证部项目官员夏韵阳,北京中教源盛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莉等参加了本次西浦调研。

(记者:何浏 摄影:盛俊赫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3月01日

芜湖市副市长朱的娥一行考察西浦中外合作办学经验
校园与社区

芜湖市副市长朱的娥一行考察西浦中外合作办学经验

2月24日,芜湖市副市长朱的娥一行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考察中外合作大学的办学经验。 西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带领来宾们参观了西浦校园。在博物馆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