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企业港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增设新方向

2023年05月04日

 

“创业与企业港致力于成为产教融合生态的营造者,为学生提供在真实的行业环境中学习的机会,亦为大学与行业之间的合作助力。创业与企业港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思维,从而增强其综合竞争力,”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创业与企业港执行院长张晓军博士表示。

 

 

今年,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开设了两个新方向,智能机器人方向和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为即将入学的硕士研究生提供人才培养新方案。

"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的方向设置秉持文理兼备的理念,其课程设置围绕融合与共生两个要素展开。这是为了学生可以将自己的专业背景与创业创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更好地融合,成为工业5.0时代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创业与企业港专业负责人陈舒湘副教授说。

一篇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报告中显示,工业5.0时代已经超越了对科技进步和经济增长本身的关注,而是将重点放在了工业的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之中。

 

智能机器人方向

 

智能机器人方向由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创业与企业港和智能机器人学院联合授课。XbotPark常州基地和西浦-集萃学院亦参与到专业方向的设置与实施之中。针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产业存在的机遇与挑战,该方向通过融合式教育模式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人才,以满足产业发展的需要。它不仅通过创新模块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技能,而且还基于特定商业项目来构建机器人行业创业发展所需的坚实基础,整个培养过程会得到各个合作伙伴的支持。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由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创业与企业港与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联合授课。专业方向的开展会与汇思人力资源集团、霖珑云科集团、明基逐鹿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完成。针对如数智人力资源的战略与实践、人才战略与生态构建、跨文化管理与领导力等数智时代人力资源领域面临的新挑战与机遇,该方向通过融合式教育模式培养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国际化、数智化、战略型人力资源人才,帮助学生构建推动组织战略变革与创新的能力。

 

 

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

 

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由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创业与企业港,以及西浦其它院系共同开发。本专业不仅提供坚实的科技创业与创新的知识体系,而且专注于以实践为导向,注重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发掘学生的创造潜力,旨在系统性地培养学生的企业家思维和知识储备。为满足不同学生的兴趣和行业发展需求,共设有9个方向,包括商业,循环经济,创意科技,企业和谐治理、创新与传承,金融科技,智慧城市,技术转移,智能机器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深入了解创业的多方面内容并具备管理不同形式创新业态的能力,如初创企业、企业内部的创业项目或业务单元等。

陈舒湘副教授表示,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有三大优势,分别是创新的教学课程设计,强大的师资团队和战略企业合作伙伴,以及职业发展规划。

“就职业发展规划而言,学生们可在感兴趣的行业领域中,获取职业发展所需具备的能力,通过国内外创业创新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的加持,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创业与企业港

 

创业与企业港作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学术机构之一,除提供创新、企业和创业相关的本科、研究生学位教育外,还整合大学各类创新要素,统筹社会资源,面向未来,发掘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创业空间、孵化器等服务,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营造科技创业生态圈。

目前,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的申请已经开放,两个新方向的申请截止日期为7月15日,其它创业与创新硕士专业方向的申请截止日期均为6月15日下午五点。

 

关于申请条件和渠道请参照西浦研究生专业线上申请流程。

 

 

记者:徐浩伦
编辑:寇博、张蔚

2023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