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浦,从不只有一种优秀

2023年06月16日

“正是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注重包容、创造力和自由的氛围造就了如今的我,这是它的魅力所在,也是我深爱这里的原因,” 作为一名即将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机器人工程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彭懿博(下图)如是说。

 

 

西浦是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

在彭懿博看来,西浦的包容体现在“成绩并不是评判一个人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大一时,彭懿博以设计师的身份加入了学长学姐们在西浦创业孵化园区开的小店,一边设计具有西浦特色的手机壳、贴纸等原创文创周边,一边在网络上接稿,为顾客定制插画。

“那段时间,我在绘画上投入太多的精力,导致成绩下滑,我的成长顾问邱鑫艳老师还找我约谈。” 据彭懿博回忆,在谈话中,邱老师并没有一味地强调学习与考试的重要性,反而借此机会发现了她对设计的热爱和天赋。

在邱老师与彭懿博所在的智能机器人学院的项目负责人江浩川博士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后,彭懿博被任命为学院学生助理,协助学院举办活动,同时负责活动宣传海报的制作,也参与到学院插画的设计工作之中。

“这份工作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个人的商业设计能力,也让我对西浦原创文创的设计有了更多思路。”

彭懿博表示,这份来自成长顾问和学院项目负责人的包容为她的创造力赋能,而这份创造力也给予她更多的自信心,走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今年七月末,彭懿博将前往美国的佛罗里达大学就读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在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进行深造。“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是交互艺术的‘敲门砖’,我希望发挥自己在艺术方面的优势,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结合,探究人机交互,将艺术之美注入冰冷的机器之中。”

 

彭懿博手绘的智能机器人学院插画

 

回想大学的四年时光,彭懿博认为“西浦给学生带来的视野是自由开阔的,是国际多元的。它会打开你的思路,突破思维上的限制,通过多种资源和机会提高你的层次,缩小你与别人的差距。”

在校学习期间,彭懿博抓住了西浦的资源和各种机会。在学校的创业课程(ENT)中,她与同学组队进行模拟经营,例如打商战、参加模拟展会、解决商业难题,她借此提高了自己对商业的认知,加强了营商能力。

在担任学院助理期间,她进行各种活动的海报制作,利用多种元素进行排版工作;在进行线上招生活动中,她大胆创新使用虚拟主播;在举办户外活动时,她参与策划场地的整体设计以及排布工作。

彭懿博表示以上种种的西浦经历活跃了她的思想、锻炼了她的统筹与策划能力。“这些经历单拎出来或许微不足道,但是让我收获了课本上无法汲取的实战经验”,她补充道。

 

 

即将离开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去更广阔的天地翱翔。彭懿博表示离开学校后最想念的,将会是是贯穿整个校园的小河。在心情郁闷时,她第一时间会去小河边散心,欣赏河边晚景。在感受晚风轻拂的同时,亦会思考未来的人生规划。

“河边还有一个舞台,每次举办各种户外活动时,我们会在这个场所进行宣传。这里见证了我的许多心血,也印证了我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遇到的美好的人和事。”

 

 

记者:李正熙 王佳雯 徐浩伦
图片提供:刘辰昕 杨蓝婷

2023年06月16日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毕业生赵栋军:一张不常见的实战成绩单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毕业生赵栋军:一张不常见的实战成绩单

  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首届准毕业生,赵栋军在即将完成学业之外,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实战成绩单。他带领的电商创业团队在抖音平台...

阅读更多
面对未知,你也会这样选择吗?

面对未知,你也会这样选择吗?

面对未知,你会如何选择?来自四川成都的杜若洲选择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杜若洲(中间)和同学们交谈   ...

阅读更多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校园开放日,逾千人报名体验融合式教育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校园开放日,逾千人报名体验融合式教育

3月12日,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了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校内外逾1000人报名参加。学生和家长可以进行现场咨询,自由参观体验学校主要教学区、体育馆、生活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