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毕业生去哪里了?

2024年01月11日

岁月新篇,辞旧迎新,新年之际,回首往昔,一年的努力和付出如饱满的果实,2023注定是让人记忆深刻的年份。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家学院(太仓)在这光辉时刻,荣耀地见证首届毕业生的蜕变。

2023年7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迎来229名首届杰出毕业生。其中86.03%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有91%的同学前往QS排名世界前100位的大学攻读硕士,略高于大学的平均水平

从升学数据上来看,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2023首届毕业生中42%申请到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96%申请到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在同一年有三位同学前往哈佛大学攻读硕士的案例,这在西浦历史上所有本科专业里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例。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申请硕士及博士的学生群体中,100%的学生收到全球前100高校的offer

物联网专业的首届毕业生中46%的同学到世界排名前10的大学读研,远高于全校36%的比例

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多名毕业生进入专业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攻读艺术相关硕士专业。

机器人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平均每人收到4个QS排名前50名学校的offer

供应链管理专业的毕业生,96%被全球百强高校录取

在就业方面,多位毕业生斩获宝洁、IBM、蔚来、字节跳动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青睐,例如供应链管理专业的选择就职的毕业生中,年薪普遍超过20万元。同时还有两位毕业生选择勇敢创业,为未来掀开崭新的篇章。

首届毕业生的数据说明尽管学生在创业家学院学习期间并不是简单以申请好的学校为目的来规划大学学习,而是大量地浸泡在真实的行业和社会里,但是通过这个过程的熏陶和训练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单纯的课堂学习无法得到的创新精神、合作能力等基本素养,同时更能获得世界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业的青睐。

从首届毕业生的去向可以看到,得益于在创业家学院学习期间的独特经历,包括真实企业中真实项目上的学习、各种和行业接触的机会以及技术加创业的课程结构等,都帮助学生不管选择升学、就业还是创业,都有独特的竞争力。

 

值此新年之际,与大家分享八位西浦创业家学院首届毕业生的故事。

 

刘子仪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Trust in what you believe, love what you are passionate about. 对内心坦诚,找到真心所爱"

从怀揣“大厂梦”学子到获得千万级投资青睐的青年创业家。作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首届毕业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刘子仪认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培养的不是技术型人才,培养的是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尤其是具备跨学科的思维和能力。在西浦丰富的信息资源,创新教育与实战结合的环境下,刘子仪敏锐地捕捉到虚拟现实行业机会点,创立了元宇宙求职JobEnE,一个引领虚拟实习风潮的平台,并已获得千万级融资,入驻上海的复旦智研院和杭州的钱塘云谷产业园。在人才竞争激烈的时代,在西浦的经历让她走上了一条崭新的创业之路,如今成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现实。

>> 点击阅读

 

赵栋军 智造生态学院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To dream, to do, to a further future. 敢想、敢做,我不能没有去过远方"

从化妆品微商的初试水,到成为带领创业团队创造千万销售额、业绩多次上榜抖音3C数码家电类前三十且一度突围前五超过同期华为旗舰店的“开挂”毕业生,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毕业生,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赵栋军秉持着“敢想敢做,大不了就重新来做”的理念进行自主创业,在圆满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在实战创业的天地里打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版图。在创业家学院理念的熏陶下,赵栋军学会了掌握核心技术理论,尝试利用技术问题加上创新思维去解决真实问题,针对核心实际痛点,完成了自己的管理架构。2022年8月,赵栋军在浙江湖州100平的公司完成员工招募。毕业后,他前往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同时远程管理电商团队,继续在创业的道路上闪耀光芒。

>> 点击阅读

 

王彦森 文化科技学院 艺术与科技专业

"Dreamer in the realm of technology and art. 光影留痕 我是科技荧幕下的艺术梦想者"

只有热爱,才能创造无限可能。艺术与科技专业的首届毕业生王彦森认为,在探索艺术与科技这条路上,专业的选择不应只是追随市场的呼声或短期的职业规划,而应该是个人热情与长期目标的结合。而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允许学子追随内心、探索兴趣的宇宙,更能让学生发挥所长。在校期间,王彦森参与制作的VR沉浸式剧本《第四十八号案件》和VR科幻动画电影两次被送往MEGA国际创意盛典评赏,投稿作品在B站获得百万+播放。毕业后王彦森同学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深造,将热情与梦想照进现实,在所追求的领域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 点击阅读

 

徐翊丰 智造生态学院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Step by step, to catch every chance 一步一个脚印,抓住每一次机会"

2022年,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徐翊丰成为海尔产品研发方向唯一的实习生,作为毕业项目获得海尔的10万元投资,与卡奥斯老师共创的AGV原型机被收录到国际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会。这些经历让徐翊丰认识到自己的兴趣,并最终决定留校在智能制造学院与海尔合作的新实验室中进一步积累研发经验。在三年的专业钻研和产教结合的企业合作经验后,徐翊丰认为智能制造专业抹平了纯学术和纯工业之间的gap,是真正地解决行业的痛点。制造业发展依靠的就是现在所有前端高端制造业所需求的复合型的人才,而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正是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的摇篮。

>> 点击阅读

 

廖雯莉 产金融合学院 供应链管理专业

"Focus on the present, adapt for the future. 专注当下积极学习,适应未来"

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廖雯莉在创业家学院期间参与宝洁实习,并由于其出色的表现,在大三时就被宝洁正式录用。在宝洁实习时,得益于创业家学院的模块教学方式提前“训练”,使得廖雯莉在进入宝洁时并没有因为高强度的工作而感到不适应,除了根据项目安排合理规划时间,她还将在课堂中所学的项目管理、运营管理、质量控制等知识,鱼骨图和甘特图等工具用于实际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回过头来看,已经进入宝洁集团的廖雯莉认为,西浦创业家学院的课程设计紧凑,更加贴合职场的实际环境,为学子未来的发展铺平了结实的基础。

>> 点击阅读

陈国傲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Wisdom adapts, knowledge governs.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从大一懵懂入学到本科毕业直接入职字节跳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陈国傲在变化和挑战的漩涡中眺看未来,逐渐清晰自我,步履不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创新性融合式的教育模式下,陈国傲在校期间,就创业开发了“有浦”APP以解决西浦学生自己在学习中的问题,这一经历也帮助他更好地理解社会和用户需求,理解技术如何创造价值,为他后来到字节跳动的大厂工作奠定了基础。如今,已任职字节跳动视频云产品经理的陈国傲回想起当时的求职过程,在面对来自不同面试官的种种专业性提问,他察觉到个人经历与岗位的适配度是举足轻重的,企业更青睐有相关经验的应聘者。参与创业家学院校企联合项目和研发‘有浦’的经历为陈国傲提供了一段与众不同的应聘素材,让他在985本硕、QS前50云集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在互联网领域开启自己的一片天地。

>> 点击阅读

 

彭懿博 智能机器人学院 机器人工程专业

"Walk with passion, explore art & engineering. 与热爱同行,探索艺术与工程的融合"

她是机器人工程师,也是艺术设计师。这截然不同的双重身份伴随着彭懿博度过了校园4年生活。在校期间,彭懿博在设计出广受好评学院IP,文创产品和插画海报的同时,也面对着专业成绩下滑的压力。而西浦的多元包容和老师们对她的鼓励认可让她没有放弃艺术爱好,在不断平衡课业与爱好后,彭懿博也逐渐看到了未来道路的雏形。毕业后,彭懿博升学佛罗里达大学相关研究生项目深造,不断探索着将艺术与科技融合的道路。艺术是创业家学院不可或缺的元素,科技中天然有艺术的元素,创业家学院提倡的融合式教育,鼓励着彭懿博将热爱的艺术与前沿工程智慧相结合,走出了属于她自己的道路。

>> 点击阅读

 

徐佰祥 物联网学院 物联网工程专业

"Know my capabilities, strive for perfection. 知我所能,我所能者,尽善尽美"

在开放而自由的西浦创业家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徐佰祥秉持着一贯的信念——知我所能,我所能者,尽善尽美。这个准则在他的成长历程中,成为了一盏指引前行方向的明灯。西浦,对他而言,不仅是一所学府,更是一个拥抱开放性思维的温床。在这里,他自由地探索着个人成长的路径,雕刻塑造自我能力的石匠。这不仅仅是学业的旅程,更是对自由掌握的一次深刻探讨。他学会了如何在自由的境地中,不陷于懒散,而是通过自我约束,使自由成为自我完善的媒介。目前,他正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延续了在西浦种下的萌芽,专注于学习个性化智慧医疗方向。而在不久的将来,他计划攻读PhD,将更近一步探索联邦学习在这一领域的应用,不断进步。

>> 点击阅读

 

2023 SUMMARY

进入新的一年,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也踏入新的征程,铿锵步履中蕴含着勇敢与智慧。在知识的熔炉里,学子们如明灯般燃烧着兴趣的热情,为时代的进步贡献着青春的力量。坚信在创新、拼搏的风潮中,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学子们将绽放更为灿烂的光芒,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记者 :晏楠、许晓旻
编辑:姜盈灿

2024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