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驱动教育创新:西浦学子荣获教育类国际奖项

2024年01月08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的六名硕士生凭借教育创新项目“AI for learning”,获得由联合信息系统委员会(Jisc)与高校教师与教育发展协会(SEDA)联合颁发的“学生伙伴影响力奖”。

获奖项目“AI for learning”主要关注人工智能如何助力学生学习,希望引导西浦师生探索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展示人工智能对学生学习的促进作用,并探讨相关的伦理问题。

项目组的六名学生与指导老师合作,利用数字工具制作了课程材料与交互式网页。同时,他们还负责课程开发、项目时间线梳理以及视频剪辑等工作。

获奖者之一的马小雅说:“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得益于老师们的指导与团队成员的积极沟通协作,我学到了很多数字工具与设计思维方面的知识。”

负责制作视频课程材料的陆勇嘉分享道:“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制作并剪辑视频。我们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优化了脚本,并利用设计工具Canva润色了演示文稿。我们还探索了人工智能对各行业的影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成果。”

“学生是我们教育工作的核心。”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教育技术增强学习团队负责人孙逸群表示,“我们在项目前期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了解了学生与教职工的想法与见解。我们鼓励学生在其设计的课程内容中融入更多的兴趣与创造力。”

指导团队申请该奖项的张青博士谈道,“教师应当始终鼓励学生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成果。这样的展示不仅可以增强学生在专业领域内的自信,也有助于他们的职业发展。”

获奖团队成员包括数字化教育专业学生唐文佳、罗兰、马小雅、陆勇嘉、陈礼威和梁家沛。指导老师包括西浦教育发展部的孙逸群、吴叶香、杨叶子、Charlie Reis以及数字化教育硕士专业的张青博士。

颁发该奖项的联合信息系统委员会是英国一家非营利性公司,主要提供面向教学与科研的网络及IT服务;高校教师与教育发展协会是英国的一个专业协会,其使命是推动创新、宣扬优秀教育实践榜样以发展高等教育。

点击此处了解“AI for learning”项目的更多信息。

(记者:金晓艳 翻译:王雪琪 编辑:石露芸)

2024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