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大二学生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和辰山植物园

2024年01月04日

2023年12月,理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组织二年级BIO101(生物多样性)的85名学生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辰山植物园。

在自然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等展区。通过这些展览,学生们认识了生命的起源、已灭绝和现存的动物、化石记录、各种昆虫以及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的进化。

在植物园,学生们探索了大量在温室内生活的植物,包括无籽植物、裸子植物和各种开花植物(被子植物)。学生们还看到了许多地方特有和濒临灭绝的植物。植物园大型温室展出了一系列色彩缤纷的植物、热带地区植物、干旱地区植物,使得学生们能在一个地方就能观察到不同地理区域的植物。

植物园

此次活动由课程负责人Sekar Raju博士组织,并得到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理学院生物科学系的支持。Raju博士评论道:“这次实地考察与 BIO101 的学生非常相关,因为他们在该课程中学的就是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的多样性。这次参观活动可以让学生们将课堂上学到的内容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

BIO101的王月淇同学表示:“这次实地考察非常棒。通过博物馆里的化石、模型、动画,我在课程中学到的很多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在植物园,我们看到了各种植物,Sekar Raju 博士会为我们解释这些植物的主要特征”。

自然博物馆

张景熙同学:“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旅行,让我从一个全新的不同的视角再次学习了课上的知识。这也是释放学期末压力的一个最佳方式。”

Raju博士感谢生物科学系和理学院为此次实地考察提供的支持,并感谢刘爽、齐心荷、王月淇、张景熙和王子洵对实地考察安排的支持。

2024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