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教育变革,共筑未来教育梦: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博士(EdD)项目首届新生开学

2024年03月20日

3月1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博士(EdD)项目迎来了首届新生。该项目自正式发布以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收到了近60份申请,候选人中不乏在教育领域深耕实践多年的资深从业者。经过严格的筛选过程,13名申请者脱颖而出,成为首届2024学年春季入学的新生。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和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教师与首届新生代表们合影)

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教育博士项目负责人汪蓉教授介绍道:“本届新生的全职工作涵盖了教师、教育管理者以及教育产业创业者等多个领域,跨越了多个学段。我们在选拔时,除了关注候选人的语言能力和相关工作经验外,还尤为重视其领导力、企业家精神以及对教育问题的敏锐洞察力等综合素养与水平。因为教育博士项目的目标是‘培养更多能够引领教育变革的领导者’。”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博士项目负责人 汪蓉教授)

作为本届新生之一,苏州德威国际高中招生办主任王璐在第二天的课程结束后分享道:“我希望通过博士阶段的学习,提升自己对于教育的理解和研究能力,并在‘教育公平性’方向上进行更多聚焦和发掘。从探索国际教育到更广泛层面的教育,我期待能够在西浦的学习实践之旅后能够帮助更多的家庭和学生。对我而言,教育现在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和责任。”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出席了开学仪式,并分享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育探索与使命。他谈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崛起与不断革新,我们的教育使命亟需向全人教育和全民教育的新理念新范式转变。未来的教育需要人机深度融合,跨越国界,实现教育的全球化、个性化与智能化。西交利物浦大学希望不断探索成为撬动教育的变革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改变未来教育。”

(西浦执行校长 席酉民教授)

西浦助理副校长Adam Cross教授对在场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浦的设施情况、教育博士项目的课程结构、学术支持和考核要求。他强调:“西交利物浦大学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我们的课程既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也强调实践能力的培养。我们为每位新生提供个性化的学术支持,以助力他们在项目中取得最佳的成果。”

(西浦助理副校长Adam Cross教授)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系主任Tim London博士谈道:“西浦教育博士项目是学院对未来教育生态系统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延续。我们期待学生能够贡献新理论、开展新实践、推动教育进步并具备领导力。他们不仅将实现个人的成长,还将为改善教育生态系统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系主任 Tim London博士)

西浦教育博士项目采用灵活且深度融入学习者工作中的授课形式,运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集结校内外优秀的师资与资源,满足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同学的需求。项目采用西浦未来教育学院和利物浦大学双导师制,双方导师均为有丰富国际学习和教学背景的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此外,学生还有机会参与西浦举办的每年上百场各类教育会议和活动。
本次开学仪式上还邀请到了来自西浦未来教育学院的Juliana Tay博士和西浦语言中心的高级英语讲师李挺,分别与新生们分享了校内学术、科研机会和语言学习的相关资源与支持。来自未来教育学院的在读博士生们与在场新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的精彩发言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指导和发展建议。

(记者:金晓艳 编辑:寇博)

2024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