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本科专业评估会

2022年12月02日

2022年11月23日,西浦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评估会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行。

该审核评估专家组由盐城师范学院副院长毕凤珊教授任组长,成员有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处长苍玉权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评估处处长杨立军教授、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苏慧教授和南京审计大学刘学东博士。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教学协理副校长阮周林教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席营运官刘慧女士,教育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亚南女士,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产金融合学院院长陈峻松教授,西浦供应链管理专业学术主任荀继尧副教授等出席会议。

毕凤珊教授指出,根据教育部工作方针,本次评估会对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进行全面考察,旨在推动教学质量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钞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探索历程和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人才培养模式,“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专业设置紧扣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并与国内外著名企业深度合作,培养具备专业知识、管理能力和领导力的行业精英。”

钞教授表示,大学将以本次本科专业评估为契机,以整改意见为切入点,加强专业建设力度,提升教学质量。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陈峻松教授关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的特色优势和发展计划的汇报。

陈教授说:“西浦供应链管理专业将实践教学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不断地探索‘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领域的学、研、创、产多层次的融合式教育。”

在校园实地考察环节,专家组观摩课堂教学、检查教学档案、与师生进行访谈。

在专业评估反馈环节,专家组肯定了西浦近年来融合式教育探索,同时也对西浦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

(记者:王诗槐 编辑:张蔚 摄影:宋泽林)

2022年12月02日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带队来西浦调研
校园与社区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带队来西浦调研

8月31日,正值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政府合作创建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园即将启用之际,太仓市委书记、太仓港口党工委书记汪香元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 ...

阅读更多
大学英语教学从应试转向应用 全球学术英语教学专家聚焦学术英语全球化与本土化挑战

大学英语教学从应试转向应用 全球学术英语教学专家聚焦学术英语全球化与本土化挑战

在新时期国家发展对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的背景下,大学生英语学习如何从“应试”转向“应用”?大学英语教学从通用英语向学术英语转型是否是解题良方?5月28日,2021年中国学...

阅读更多
国际代表团来访 “西浦模式”引专家关注
校园与社区

国际代表团来访 “西浦模式”引专家关注

近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视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个典范。一支由教育工作者和医疗专家组成的国际代表团于近日到访西浦,共同探讨中外合作教育经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