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

MEGA

 

MEGA介绍

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是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举办的年度国际盛会,MEGA是Media(媒体)、Exhibition(展览)、Graphics(图像)、Arts(艺术)的集成概念。

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旨在促进影视与创意媒体领域的交流,架起学界与业界对话与分享的平台,利用多元化的创意媒体形式,结合影视及数字媒体作品的展映及展示、举办国际创意媒体大赛、高峰论坛及分享交流会议等多种活动,邀请海内外的学者、专业人士、学生共同参与,探索影视、数字媒体艺术及创意科技的发展趋势,促进国际间学术与相关业内人士的交流和学习。

2023年5月12日在苏州中心举办的第三届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开幕仪式,线上直播点击率达135万人次;2023年5月13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MEGA影视、新媒体与创意科技高峰论坛线上直播点击率达158万人次。

第三届MEGA吸引了海内外来自11个国家(中国、英国、俄罗斯、美国、比利时、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加拿大、韩国、孟加拉国)的114所高校以及业内人士的积极参与。第三届MEGA共征集到了348部作品,类型涵盖了剧情短片、纪录片、实验短片、装置作品、动画、VR、游戏等。

今年我们即将迎来第四届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本届将以“和谐”Harmony作为主题,视角更为宏观也更具前沿性和发展性。2024年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包含国际创意媒体大赛、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影视、新媒体与创意科技”高峰论坛、数字媒体艺术展、西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毕业作品展以及MEGA 获奖作品展映等系列活动。

第四届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将在苏州举办。苏州自唐宋元明清至近现代中国,都是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的区域之一,承载了厚重的江南文化底蕴。“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即尊重个性、开放、包容、和谐,这也正是江南文脉一以贯之的精神内核,也是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举办的核心诉求。

联系我们

邮箱: MEGA@xjtlu.edu.cn
后续内容更新请关注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官方公众号。

您还可以关注以下MEGA社交媒体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