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与愿景

使命与愿景

愿景:

愿景:

建筑系的愿景是用丰富的创意、精湛的技艺和无限的创新热情塑造未来。在我们看来,建筑与设计同等重要,需要全面和系统地融合发展。

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师生共聚中国西浦,带来了贯通中西方理论传统的思辨性对话,创造了探索新的研究与创新方法的平台,从而培养出能够面向未来的建筑师。

研究导向型教学对于实现我们的发展愿景至关重要。除了传统的建筑设计研究、教育和实践,我们还积极思考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借助多种新科技,通过跨学科实践实现创新设计方案。

西浦建筑系的人才培养注重新产品开发能力的培养,尤其关注以下重要原则:我们的人才培养基于教育和设计的如下基本原则:

  • 审美敏感
  • “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感
  • 技术和工程设计能力
  • 用户研究能力与社会、文化和经济敏感
  • 为用户和社区打造理想的未来生活

在以上理念的引领下,西交利物浦大学将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不断拓展其文化影响力。

使命:

研究与知识交流:我们与企业、企业家和投资者紧密合作,探讨最新建筑设计理念。与行业内主要参与者在建筑与设计技术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商业化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我们积极利用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外的资源网络,为建筑系、设计学院以及影视与艺术学院的科研和教学活动提供支持。

校企合作:通过为发明人、企业家和企业提供互惠互利的设计工具和服务,拓展在苏州及其他地区的创新活动。

学生发展:随着外资企业更注重针对中国市场的中国风格设计,我们的学生将大有施展空间。在越来越多企业转向“在中国设计”的战略和越来越重视面向中国市场而设计的趋势下,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未来的建筑师和设计师。

课程设置与创新:不论是本科、硕士或博士阶段,我们都致力于使学生成为未来企业与教育行业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