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大陆首个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 第一和第二阶段无条件认证的高等院校,建筑本科学专业和硕士专业可与世界顶级建筑学院比肩。2011年开设至今,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本科专业已经迅速成为中国最顶尖的建筑学专业之一,本专业学生高考成绩达到全国前5%。

RIBA委员会在最新的认证报告中盛赞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建筑系的宏伟愿景、教职人员的奉献精神,“优越的工作坊设施、工作室和专业资源”,以及丰富多样的设计作品。

在之前实地访问时,RIBA也称赞建筑系“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中西文化交汇的独特学习环境,有志于培养新型毕业生,着眼新兴国际趋势,打造以人为本的建筑”、“为中国建筑教育创造了新的模式”。同时,RIBA高度评价建筑系“敢于挑战中西方建筑与设计教育范式,这是一个远大的目标”。

系主任Davide Lombardi博士对建筑系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希望成为中国最好的建筑系,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兼具本土化与国际化视野的教育体验……我们拥有来自多元背景的优秀教职人员以及顶尖的教学设施,我们正在向最好的专业行列迈进。”

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BM)认证

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建筑工程本科专业、土木工程硕士专业和可持续建筑硕士专业已获得世界行业权威专业组织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BM)许可认证,成为国内第一个本科及研究生学位均得到JBM认证的中英合办大学。

JBM由英国土木工程领域四大专业协会构成: 土木工程师协会、结构工程师协会、特许公路与运输学会、公路工程师协会。 获得JBM认证也意味着西浦土木工程专业学位达到国际质量标准,毕业生将在进一步申请国际行业机构认证的过程中拥有更多优势。

获得JBM认证的工学学士(荣誉)学位和满足继续学习要求的硕士学位的学生将自动满足英国工程委员会特许注册工程师的教育要求,而无需额外的学术评估。

JBM 的认证也意味着这些学位课程可进一步申请欧洲工程教育认证计划(EUR-ACE)的专业认证。该认证将在欧洲高等教育区的成员国中得到认可。

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CSD)认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大陆首所本科、硕士工业设计专业均获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认证的大学。特许设计师协会(Chartered Society of Designers,CSD)是国际上广受认可的权威设计机构。

西浦与特许设计师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后,学生能收获更有价值的学习经历。学生能够获得免费的CSD学生会员资格,拥有更好的就业前景、更广阔的国际人脉网络、更丰富的资源。

CSD会员资格能让学生接触到更多在业界和学术界工作的专业设计师,并让他们为未来职业发展中的挑战做好准备。

 

CEP_Accredited